南極綠了 北極河流紅了 俄羅斯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近日,在俄羅斯北部一個距離北極圈180英里(約290千米)的偏遠城市諾里爾斯克附近,一座火力發電站的備用儲罐發生爆炸,2萬噸柴油泄漏到河流中,使河流變成血紅色。

俄羅斯應急服務部官員介紹,這個儲罐位於俄羅斯礦業巨頭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旗下的一個工業區,裡面裝有大約2萬噸柴油,其中大部分已泄漏到附近的河流。部分河流已經被染成了亮紅色,顏色鮮豔到在衛星地圖上都能清楚分辨。

諾里爾斯克所屬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在5月31日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此時泄漏事件已經發生兩天。

6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宣布事發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州進入緊急狀態,但是已經造成2萬噸柴油的泄露,涉事河流被染得通紅,航拍照片觸目驚心,整個河面像鮮血一樣通紅,照片和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瘋傳,但俄羅斯政府僅僅是知會了當前的狀況。

據俄羅斯通訊社以及西方多家媒體報道,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由於發生發電廠燃油箱漏油事故,使得2萬噸柴油泄漏,漏出的油傾倒進入北極圈內的河流,令整條河流變得如血般鮮紅,航拍效果甚是駭人。

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的區長亞歷山大在視頻通話中告訴普京,當地居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時,他才發現局勢的嚴重性。

這讓普京很憤怒,他要求調查為什麼當局花了兩天時間才發現意外事件的發生。

「我們現在要從社交媒體上了解緊急情況了,是嗎?」普京說。

這場嚴重的漏油事故將會對當地產生如何長遠的影響尚未可知。但據法新社引用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專家的話說,這次事故是俄羅斯現代歷史上的第二大事故,而俄羅斯官方媒體報道稱,泄露的柴油已經污染了350平方公里的區域。

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副區長阿納托利·齊卡洛夫 對俄羅斯新聞媒體表示,如果當地官員早點告訴他們,環境破壞本可以減輕。

但在南極洲沿海的部分地區,雪卻呈現出奇異的綠色。這種綠色是由微細雪藻大量繁殖造成的。這些雪藻覆蓋了如此之多的地面,它們甚至能被衛星觀測到。

由英國劍橋大學和英國南極調查局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個團隊利用衛星數據和實地觀測,繪製了一張綠藻圖,並預測了這種令人不安的「綠雪」的未來生長。

2020年從開年至今災禍不斷,意外頻生,人們也開始了思考,地球怎麼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