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週年遊行 港警胡椒噴霧53人遭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週二6月9日,是香港人反送中運動中,百萬人上街遊行一週年紀念日,當晚,有上千港人,來到中環舉行紀念,再現「流水式」遊行抗議,但再次遭港警暴力驅散,警方向民眾和記者,釋放胡椒噴霧、發射胡椒球彈,當晚至少53人被抓捕。

一名身穿白衣的外國男子,先是頭部遭港警用手強押,將他壓制在地,還用腳壓在他的身上,周邊市民不斷大喊黑警。

香港市民:「謀殺啊」

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一周年,抗爭者再度上街遊行,港警在中環一帶共拘捕53人,還包括2名區議員也被逮捕。大批防暴警察到場,進行驅散行動,有民眾被胡椒噴霧噴到,救護隊緊急上前處理,港警還朝向記者,一連發射50多發胡椒球彈。

上千名港人聚集中環一帶遊行,打開手機燈光,形成燈海,邊走邊高呼口號,香港反送中運動,港人表達追求自由民主的訴求,但中共卻以港版國安法回應,港人不懼中共施壓,持續抗爭。

香港市民:「還有機會走出來的時候,我們每一步都要珍惜,不可以退後,直到爭取到最後的機會為止,今天不出來,我對不起自己,對不起香港人,對不起自己的子女、子孫。」

2019年6月9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試圖修訂《逃犯條例》,百萬香港民眾上街抗爭。儘管已宣布條例暫緩修訂,但抗爭期間警方向抗爭者施暴、被拘捕的抗爭者被定「暴動罪」,加上《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民主自由遭受嚴重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