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週年 港民抗爭不減 中共疲於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一週年,如今在港版國安法中共病毒疫情的雙重壓力下,香港人依舊不忘「初心」,抗爭遍地開花,而中共當局依然疲於鎮壓。

綜合媒體報導,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滿一週年,當天香港各區均舉行不同形式的抗議紀念活動。有市民前往灣仔、中環、太古、九龍灣、觀塘等商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派發傳單,揮舞旗幟等。

當天晚上,有上千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聚集遊行,舉傘、亮起手機燈進行「流水式」遊行,邊走邊高呼「香港獨立」等口號,大批防暴警察到場,進行驅散行動,有民眾被胡椒噴霧噴到,救護隊緊急上前處理,港警還朝媒體一連發射50多發胡椒球彈。在此次警察鎮壓中,共有53人遭到抓捕。

去年的6月9日,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遊行,抗議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民陣宣布有103萬人參加。此後,香港掀起多次大規模遊行抗爭。

去年參加了「6.9」大遊行的香港抗爭者王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香港在過去的一年經歷劇烈的動盪,五大訴求尚未得到滿足,警暴橫行,但是,香港人勿忘初心,今日再前行,再次如水再聚,用意志用身驅用血肉去對抗及抗衡極權暴政。」

自由亞洲電臺9日報導,而一年過去,香港政府對異見者的鎮壓並未結束。

去年7月1日衝擊立法會案中,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的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及藝人王宗堯等十多名被告,9日接獲通知,罪名被更改為「暴動罪」。

王先生感嘆,香港法治已死,以言入罪已成常態,預計不同意見者在未來都將遭受更全面的打壓,但抗爭之路不能中斷。

「極權的壓制越發嚴重,制席徹底崩壞。我們沒有辦法得知前路是黎明前的黑暗還是無底黑洞,只知你若放棄,誰衛我城,路必需前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