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權企業家煽顛案開庭 警方打壓支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因關注人權,被中共當局控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此案日前在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警方提前威脅,誰去圍觀或旁聽李懷慶案將被拘捕。

李懷慶是重慶富華典當公司董事長。因關注人權、參與公益活動等,被當局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4項罪名,已遭關押近兩年半。

6月8號,李懷慶一案在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四川多地的公民都收到警察警告,如果去圍觀李懷慶案件,將被拘捕。

李懷慶的好友王先生:「都被打了招呼,就是認識他的,他的朋友,就是不要去重慶,不要去圍觀,然後,不要去發表什麼消息、信息。」

重慶民眾危女士說,8號上午仍有訪民和維權人士去了法院門口。

重慶民眾危女士:「沒有旁聽證不允許進,旁邊還有很多公安攔住,不允許進去。我們那個警察也給我打了電話的,問我在哪裡,後來我才想起是這個事情。」

重慶民眾肖先生說,他和朋友們去了法院門口,警察和便衣不讓他們停留。

重慶民眾肖先生:「你就在馬路邊隔多遠,他就不讓,你站在那玩,他就不讓你玩,怎麼都不行,拿手機出來,他怕你照相,也不準。黑暗的很呢,沒辦法,什麼法制國家、法制政府,完全是騙人的。」

重慶警方還以疫情為由,拒絕了律師和家屬,提出的11份申請書,其中包括了申請張千帆、賀衛方兩位法學專家出庭作證,以及管轄權異議等。

大陸法學專家賀衛方說,李懷慶案件開庭,法院不讓他們旁聽或作證。

大陸法學專家賀衛方:「……….雖然李懷慶是我的朋友啦,朋友了解一些,但涉及這些法律問題,因為我不是律師我也沒有跟進。」

據介紹,李懷慶案件源於2017年,他加入了一個「環球實報」微信群,後來群主被抓,警方要求他舉報群主,他拒絕,並與警察發生了爭執。2018年1月,他被警方抓捕扣上四項罪名,關押在江北區看守所。

李懷慶被捕後,警方凍結並沒收他名下的公司,他妻子包艷和他姐姐的資產、賬戶,包括現金及房產等,總值上億元。他在一封公開信中問,「誰能告訴我:重慶的天啊,為何這麼黑?!」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