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日本旅館找買主 中國富人趁機收購保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日媒報導,受到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觀光景點旅館客人數減少,再經營下去不划算,開始尋找買主暫時紓困。中國富人這個時機,可以較低價格購得旅館,以保全資產。

最近受到團體旅客規模縮減、2016年熊本地震及日韓關係惡化等影響,來客數愈來愈少,這一波疫情也對經營帶來沉重打擊。日前傳出位於大分縣別府市別府溫泉、創立於1953年的老牌飯店「三泉閣」近期將向大分地方法院聲請破產。

日本共同社報導,帝國資料調查公司表示,這是別府市內首件因疫情衝擊關門的業者,也是九州及沖繩地方第21例。

日本產經新聞6日則報導,中國富人購買日本觀光景點旅館的情況增多,因為現在日本政府實施邊境管制,這些中國富人無法親自到日本看房,但能透過日本的代理人進行「視訊看房」。

報導指出,6月2日有人透過視訊從神奈川縣箱根町將日方要出售的旅館等資訊傳送給位於中國的商人。透過手機視訊螢幕可看到旅館周邊綠油油的景色、客房、大浴池、廚房等。

在日本的代理人手拿著智慧型手機與在中國的富商進行視訊連線,富商以日文問:「現在這旅館有在營業嗎?」代理人回答:「休館中。」日本代理人一邊回答問題,一邊傳輸現場情形。這間旅館售價是3億8000萬日圓(約353萬美元)。

這家旅館的營運公司表示,受到疫情擴大的影響,住房率比去年同期下降9成。去年秋天受到颱風帶來土石流的影響,客源就已減少,再經營下去也不划算,所以開始尋找買主,旅館能賣出的話,可暫時紓困。

隨之,中國富商在日本的代理人到現場看房(旅館)的請託案即陸續湧入。

日本的飯店旅館經營研究所指出,尤其是箱根、伊豆、熱海、富士山周邊的和風旅館最受歡迎,外資購入後可順利取得旅館的營業許可,且企業負責人也能取得簽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