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3000萬港人挺國安法 遭諷:連鬼魂也算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醜聞頻出,繼「已故」香港藝人「張國榮」和「梅豔芳」被代表後,中共大外宣造假又鬧出「3000萬港人」挺國安法的笑話。港人嘲諷,香港人口僅700多萬,這多出來的2300萬是不是被中共代表的「鬼魂」?

港版國安法」遭到港人強烈抵制,美、英等國對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公開撕毀「一國兩制」表示強烈譴責。中共當局對此置若罔聞,卻開足馬力編造一系列造假新聞,試圖為國安法宣傳造勢。不過卻頻頻爆出醜聞,遭到外界嘲笑。

日前,被指是中共海外宣傳機器的《歐洲時報》中東歐版2020年第23期,頭版以「港區國安法贏港民間近三千萬支持」為標題,聲稱香港民間有3000萬人支持中共立法。

不過這篇報導引發輿論嘲諷浪潮,《蘋果日報》諷刺稱,香港人口僅700多萬,即使全港所有人「被支持、被代表」,多出來的2300萬人難道是「陰兵」、「鬼魂」?!

資深媒體人蕭茗也推特上貼文調侃說,「國安法得到了香港民間三千萬人的支持!看來已故和未出生的香港人也加入了支持的行列。強國感召力大啊!」

還有不少網友在推特上狠批中共:「素質低,造假水平更低!到處是笑話,也許真的有人在高級黑。」

「即使全港所有人『被支持、被代表』,多出來的2,300萬人難道是『鬼魂』?」

「按97年戶籍,二十多年凡過世的也都算進去了!」

「把香港近100年過世的人加上看來也沒三千萬。」

「這家報社是在巴黎最爛的報社,最沒水準,也是免費。好可憐喔,只騙中共的錢而作宣傳活動,起不了任何作用。」

「中共臉皮可真厚啊……跟畝產萬斤一樣。」

「哈哈,反正大家知道是假,何不作大點。」

「中共就是靠說謊、裝可憐矇騙了世界70年。」

在此之前,香港藝人聯署挺國安法也爆出醜聞。一直為中共站台的香港藝人成龍在香港娛樂圈發起連署,但公布的2605人聯署名單上,赫然有已故香港藝人「張國榮」和「梅豔芳」等人的名字,遭到輿論嘲笑。

還有不少藝人公開表示,自己並沒有聯署,名單上的名字是重名。此外,美國之音也對此事件進行了報導,指「香港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黎明、郭富城都沒有在聯署名單上,而且周潤發、容祖兒、陳慧琳等大牌香港藝人都沒有參與聯署,令中共小粉紅大失所望,同時也揭示出國安法在香港的真實民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