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員工抗議 要求更多警局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週一,幾百名現任和前任的紐約市府員工發起遊行抗議,批評市長白思豪沒有採取切實行動,解決警察執法中的種族歧視問題。

幾百名市府員工週一上午聚集在市政廳,抗議市長白思豪沒有採取切實行動,改革警局。「削減警局經費」的牌子隨處可見。

抗議者為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壓脖頸執法後死亡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舉行默哀,之後遊行穿過布魯克林大橋,到達卡德曼廣場公園。

紐約市政府員工Nicole:「 我們希望確保他(市長)能削減警方的經費,投入更多在社區和社會服務上。」

週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公布了四點改革警局計劃,包括:

1、將紐約警局的一部分經費轉移給青年和社會服務項目。
2、將警員的違紀情況向社會公開。
3、將對小攤販的執法從警局中獨立出去。
4、建立渠道,將社區的聲音傳達給警局高層。

目前,紐約市警察局一年的經費為60億美元。此前有傳聞稱,紐約市警察局長謝伊(Dermot Shea)因不滿經費削減可能會辭職。但謝伊週一在推特闢謠說,他完全支持將部分經費轉移給青年項目。

不過,紐約州長庫默則認為,目前並不適宜裁減警察的經費。

紐約州長庫默:「紐約市還有新冠病毒,晚上大街上還有搶劫的,人們都在驚魂不定,這個時候你不需要警察嗎?」

目前,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浪潮,已經促使包括紐約、洛杉磯在內的多個城市計劃削減警察經費,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更是投票通過解散該市警局。

對此,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對媒體表示,削減警察經費是「錯誤和危險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