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及歐盟擬立法 應對中共經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歐盟機構近日擬定立法,希望針對尋求收購歐盟公司的中企進行調查。同時,英國首相也在敦促立法,嚴管外企收購交易。英國政要呼籲,全球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路透社週五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希望針對獲得國家補貼、尋求收購歐盟公司的中國公司進行調查。

歐盟擔心中國收購擁有尖端科技的歐洲大企業,尤其是受疫情影響的企業。

歐盟競爭事務執委 瑪格麗特·維斯塔格6月17日,將提交關於外國補貼白皮書的提案。

據悉,英國首相 約翰遜計劃擬定法律,規定如果外企試圖購買英企25%以上股份、公司資產、知識產權,以及在英企中獲得重大影響時,英企必須申報。否則,可能面臨取消經營資格、數十萬磅罰款或入獄等處罰。

法案據悉獲得保守派議員支持,議員對英國關鍵基礎設施中的中共因素深感擔憂,並且擔心受疫情影響,受國家補貼的中企趁機收購英企。

據悉,提案還可能包括英中在學術和研究項目領域的合作。

英國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 圖根哈特週五提出5點建議:阻止中共收購英國企業;鼓勵留學生多樣化,減輕高校對中國留學生及其經費的依賴;促使英國貿易多樣化;反對「一帶一路」;投資網絡基礎設施,保護電子商務安全。

另外,英國重要議員組成的「中國研究小組」週一發推文,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批准和「五眼」情報合作伙伴合作,將製造產品替代華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