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紅燒牛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好,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欄目中,我們來看一道紅燒牛筋的作法。


你好,我是孫玉玟。今天想分享一道我從小就很喜歡的牛筋料理——紅燒牛筋。牛筋是牛的腳筋,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口感香彈滑嫩,不但可以幫助孩子强筋健骨,對中老年人也是一道減緩衰老的佳餚。
一般來講,燒是短一點時間,而煨則要用更長時間才會完成。牛筋料理就是需要時間煨出來的。但是過程很簡單,現在就來看看材料:

牛筋 數條
蔥 二根,姜 6片,蒜 6瓣
辛香料包括:八角2顆、五香粉少許、花椒少許、
紅辣椒幾根。
調味料有:鹽、醬油、冰糖、料酒

首先將牛筋川燙去腥味,泡冷水洗過,切塊至二寸長,每條開叉的筋切成單條才會軟硬平均。

起油鍋,加入蔥薑蒜爆香,加入冰糖炒糖色,可以讓牛筋起鍋後透出油亮感覺,放入一碗醬油煮滾,放入牛筋翻炒,加入酒,加入水,滾了之後嚐一下鹹淡,確認好了味道放入壓力鍋,按Stew/meat的選項,45分鐘。如果沒有壓力鍋, 也可以放在鍋裡小火煨煮2個半至三個小時。

牛筋煮好了之後取出,起油鍋,炒花椒讓麻味入油,取出,以免吃到花椒粒影響口感,再以蔥薑蒜爆香,放入牛筋翻炒,加入剛剛燒牛筋的醬汁,大火收汁,這時牛筋變的緊實彈性,透出油亮光澤,起鍋前加入蔥絲和辣椒絲翻炒,令人垂涎三尺的麻辣牛筋就完成了。

這道有點麻,帶點辣的牛筋,具有Q彈又美妙的滋味,滿滿的膠原蛋白,令人一口接一口。您也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