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者將重回公共交通 紐約市通勤安全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在示威、暴亂和疫情的多重背景下,紐約市將在8號進入重開經濟的第一階段,紐約市的地鐵也將增加恢復服務,不過復工和通勤的人數增加,也引起乘客組織對公交系統安全的擔憂。

紐約市第一階段的重啟經濟將在6月8號開始,首批允許復工的行業,包括建築業、農林業、製造業、批發業和有限的零售業等行業,復工人數約有40萬之多。

不過復工人數增多也意味著通勤人數的增多,這讓民眾產生對公交系統內社交距離的擔憂。

乘客權益組織「乘客聯盟」(The Riders Alliance)也表示,瘟疫爆發之前,紐約地鐵已經人擠人,該組織質疑市府、州府和MTA並沒有準備充分。

市長白思豪曾表示,會重視社交距離的問題,他提出在地鐵和巴士內張貼標識,讓乘客與乘客之間空出一個座位。

MTA也表示會繼續每晚關閉地鐵和消毒車廂的工作,並要求乘客必須配戴口罩。

MTA致信白思豪,希望在全市增加60英里長的巴士道,指出這樣可以減少人行道和地鐵中的人數。不過這項提議目前並不在新的預算計畫當中。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