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就業激增 川普簽薪資保護靈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大家好, 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最新的就業數據,5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50萬以上,意外逆轉此前的負面預期,川普總統隨即發表講話,鼓勵各州進一步開放經濟。

新的就業報告顯示,今年5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50.9萬,直接逆轉了市場此前「至少減少800萬個工作機會」的負面預期。而失業率則從4月份的14.7%,下降到13.3%,遠遠低於專家預期的19.5%。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出現的情況非常亮眼,他們之前預計(5月份)會損失900萬個工作機會,結果卻增加了將近300萬個工作。這是前所未見的。」

川普表示,就業數據的意外激增,已不僅是簡單的「反彈」,而是如同火箭一般的急速上升。中共肺炎疫情導致的美國經濟衰退局面,已經開始迅速扭轉。

美國總統 川普:「這些數字很亮眼,而且會帶領我們開始一段長期的增長,我們將擁有最偉大的、重新擁有全世界最偉大的經濟,無人能比。」

不過川普也指出,當前的數據還不能完全體現美國經濟復甦的真正實力,因爲紐約和加州等地區仍沒有完全開放,他敦促更多州儘快重啓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必須開放,如果願意可以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可以採取措施,可以採取很多措施。」

受到就業數據的激勵,美國股市週五開盤全線大漲,道瓊斯指數盤中一度上漲近千點。

川普當天還簽署了一項《薪資保護計劃靈活法案》,爲餐飲等行業的小企業提供更長久、靈活的經濟援助,以順利擺脫疫情帶來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重播】5月新就業數據亮眼 川普發表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