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重擊港金融業 分析:中共或軟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中共推出香港國安法,川普總統決定取消美國對港特殊貿易地位。時事評論員白兵表示,國安法將重擊香港金融地產業,是中共內部產生很大分歧的原因之一。

中共強力推動實施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和國際社會的反感,因此能否在香港立足還是未知數,尤其在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後。白兵表示,其實中共內部對於國安法的實施也存在爭議。

時事評論員白兵:「 其實它們( 中共)內部應該是有非常大的矛盾。 首先是看到它們( 中共)突然召見了在香港的官員上北京, 藉這機會故意問他們的意見。 其實我覺得它們( 中共)是有機會在找下台階。」

對於中共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聲稱8日內收集近300萬簽名聯署支持國安法,白兵認為中共並不看重這個簽名,純粹只是在做政治秀,其中水分很大,怎麼湊數也達不到300萬人。

時事評論員白兵:「 那肯定很多都是假的。 其實在香港沒有多少人真的會支持國安法的。 首先黃絲(民主派)陣營的肯定不會(支持), 一大部分藍絲(親建制派)也都不會(支持)。 」

香港民意研究中心就香港準備實施國安法做出抽樣調查,結果顯示98%民主派人士反對,另有3成以上持反對態度的為親建制派人士。

另外,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認為,由於中共立法嚴重破壞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擬定於未來2周發起10萬名從業員的罷工,向國際社會表達香港金融從業員對惡法的不滿。

時事評論員白兵:「 因為如果(中共)立了國安法, 我們都看到了,無論是美國,英國或其他西方世界的反應都非常的大, 那麼就會令香港人不容易搵食(維持生計),其實這就是最逼切的位置。 無論你是做貿易啊,金融地產啊, 其實都一定會有一個非常強勁的打擊。」

白兵指,中共實在是因爲内部派系鬥爭激烈,雙方都在押注,最終讓香港成了替罪羊。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葉依帆、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