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人選走馬上任 美國之音面臨人事大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發推特表示,由他提名的保守派電影製作人邁克爾·派克Michael Pack)將上任接管美國官方媒體《美國之音》(VOA)。川普此前曾對《美國之音》表示強烈不滿,現派克的上任,這將意味著《美國之音》將有重大的人事變動。

據報,美國聯邦參議院6月4日以53票贊成、38票反對通過,任命邁克爾·派克為《美國之音》、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的負責人。

川普當天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恭喜派克,沒人意識到這對美國將是一個偉大的勝利,為什麼?因為他將要掌管《美國之音》,以及所有與之有關的一切。」

川普還稱讚派克堅強、智慧,並熱愛我們的國家。「這已經是在國會持續了25年的奮鬥。感謝你們,我們偉大的共和黨參議院! 」

(網络截圖)

此前,川普曾對《美國之音》表示強烈不滿。川普在4月15日白宮記者會上曾直言,美國之音對美國的所作所為「令人作嘔(disgusting)」。

川普還表示,因為國會拖延,他對派克的任命被耽誤了2年,使他無法管理美國之音這個重要機構。

據報,民主黨議員曾試圖拖延表決派克接任,並阻撓這項任命長達2年之久。白宮每日簡報也在4月9日批評美國之音每年獲取納稅人2億美元的資助,卻替中共宣傳,「為美國的對手發聲」。

不过,派克上任後,將会給美國之音帶來重大的人事變動,台長班奈特(Amanda Bennett)將會更換,對中共也將會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美國之音》成立於1942年2月,是美國政府對外設立和資助的國有非軍事國際廣播宣傳機構,由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管理。

上任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在2016年12月23日簽署了《2017年度美國國防授權方案》,由一名首席執行官負責管理美國之音,以取代美國廣播理事會原有的理事會制度。

《美國之音》宗旨之一是「代表美國」,旗下擁有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總部座落在首都華盛頓,每年由政府提供2.2億美元經費。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