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聲明紀念六四 國會議員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六四事件31週年紀念日當天,美國白宮以及眾多政要,紛紛發聲明,悼念六四遇害者,譴責中共隱瞞六四真相,破壞香港自治。白宮還要求中共,停止對少數民族與宗教團體的迫害。

白宮週四發聲明,紀念「六四事件」31週年。

聲明說:「中國共產黨對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的屠殺,是一場永遠不會被忘記的悲劇。美國呼籲中國悼念遇難者,並提供圍繞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中遇害、被捕以及失蹤人士的完整資料。」

聲明還呼籲中共政府:「履行其在《世界人權宣言》和《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維護中國憲法賦予所有中國公民的權利和自由,結束對數百萬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團體的系統性迫害。」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比根、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辦公室大使柯里,將《婦女勇氣獎》頒給「天安門母親」,表彰她們多年來為六四死難青年尋求正義。

童屹代表「天安門母親」致詞,分享當年的經歷。

「天安門母親」代表 童屹:「坦克也到了,士兵開槍向憤怒的人群掃射。 離我幾英尺遠的兩個人倒下了,路過的摩托車把他們扶起來,趕往醫院。 」

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周三發聲明說:「過去三十年,美國國會兩黨團結一致,爲中國人權,以及受北京當局壓迫的所有人,提供強有力支持。」

佩洛西周四在推特上發視頻,回顧她1991年訪華結束前,和另外兩名國會衆議員,手持白花,到天安門廣場悼念六四死難者的情景。

三人展開黑底白字的橫幅,上面用中英文寫着:「獻給爲中國民主事業犧牲的烈士」。

他們將白花和橫幅放到紀念碑前時,警察衝過來,阻止議員們,並威脅媒體攝影師。

警察:「誰再錄,看我個你砸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四推文說:「他們屠殺了成千上百的人,而且31年後仍然不能再社會上談論(六四真相)。」

另一則推文說:「中共在貿易上欺騙,盜竊外國科技,執行針對美國及盟國工業基地的長期計劃,利用外國援助做武器,操縱發展中國家,繼續壓制國內民衆。」

衆議院外委會主席 恩格爾、「蘭託斯人權委員會」聯合主席 史密斯也都發聲明,譴責中共掩蓋六四真相,侵犯香港自治。

部分參議員還參加了視頻聽證會,紀念六四,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