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央視宣傳擺地攤日入幾萬,你信嗎?

因為經濟和就業形勢岌岌可危,以往備受打壓的「地攤經濟」最近奇蹟般的成了中共的救命稻草,令人意想不到的一下熱了起來。用一篇刷屏的網文作者的話說:「實在沒有想到,萬萬沒有想到,以前在城管大部隊眼裡如喪家之犬的地攤,竟然也迎來了屬於它的春天。更沒有想到的是,地攤竟然成了這個春天裡萬紫千紅中最花枝招展的那一朵奇葩。」

地攤經濟應不應該恢復和發展?當然應該。它不僅能增加GDP和稅收,更重要的是能解決一部分底層民眾的飯碗問題,本來就不該打壓。不過它的作用再大畢竟也是有限的,可中共宣傳機器現在卻把它捧上了天,簡直到了神乎其神的地步。

中共昔日為了打壓地攤經濟拚命抹黑它,如今為了發展地攤經濟又拚命神化它,以至於都快把它捧上了天

這不,先是央視帶頭報道了:江西南昌的丁美生,他的地攤大排檔每天至少收入3萬塊以上。

《北京青年報》也不甘人後,馬上跟進報道:四川成都的90後女子傅傅,她利用晚上下班後的業餘時間擺地攤,賺錢買了一輛奧迪作為5.20的禮物獎勵自己。

《新京報》後來居上,報道更奪人眼球:河南鄭州的小伙子王蘭波,他每天晚上擺4個小時地攤,僅僅只花了一年多時間,他不但賺回了之前做餐飲虧掉的錢,還買了一輛奔馳車,被稱為「奔馳哥」。

當然,還有更炸裂的,報道同樣來自央視:山東濟南的小伙子張永剛,他現在每天擺地攤的收入高達4萬塊。

這陣勢,跟當年大躍進時期媒體爭相「放衛星」有一拼!

在大大小小的媒體的輿論轟炸下,地攤經濟所引起的造富能力,甚至讓阿里、騰訊等巨頭都眼紅了。

不過,擺地攤日進幾萬這樣的神話你信嗎?

現在畢竟不是大躍進的年代了,許多人不信。網絡上,對這類消息嗤之以鼻的可謂比比皆是。我們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

@樓梯他哥:你們編故事的時候,能不能照顧一下我們的智商?

@豫南布衣:畝產萬斤的時候到了。地攤日入三萬,怎麼不吹一百萬呢.大放衛星大吹牛皮,假!大!空!

@周蓬安:近期,有關「擺地攤發財」的消息又不斷以「大躍進」的姿勢狂轟濫炸。比如昨天央視報道某大排檔日入3萬,能信嗎?這個奧迪車,肯定也不是近期擺地攤賺來的。

@啊窩額君:現在媒體一窩蜂的報道都是擺地攤日入1000-5000千,平時吹牛逼也不敢這樣,除非喝多了。

@紅人愛紅人:可以讓中石油,中石化,來擺地攤,他們不是老虧損嗎!

@老呂飛刀:反正我是不信,哪有這麼容易掙的錢呀。

@dltx2499:母豬上樹了

@方益森:行行出狀元,也不能將地攤生意說得如此之好啊!搞到出來擺地攤的有多少厲害的?這種退步的經濟方式的出現,也只能說這國家在大方向出現了問題了,到底這地攤經濟能不能解決好國家面臨的大問題,現在還是未知數的。

@遠處的青山wu:騙子的典型特徵

@琴心劍膽之傲骨氣度:庚子天雷轟鳴還沒震醒,沒救了!!!

@rainman_不加V:記得有個段子:我炒股炒成了百萬富翁。炒股之前呢?原來我億萬富翁。

@之乎者也:如果不是活不下去,誰願意去擺地攤呢?誰不想擁有體面的生活呢?說什麼擺地攤一月幾萬的,當段子看看就行了。

有位叫@聽風雨 的網友說的更有趣:

「大排檔一桌算平均消費一百元,一天三百桌,一桌算四個人,意思是一家店鋪有一千人以上來光顧?好吧,還說啥呢,去開大排檔吧

每天收入三萬元,算利潤10%,每天淨賺三千元,去掉週末和節假日,年淨賺75萬元=10.5萬美元,秒殺美帝,宇宙第一

老特聽說在中國擺地攤日入3萬,眼都紅了,連總統都不幹了,帶著女兒就來了!

對了,老特咋知道擺攤月入三萬這個事的,這麼機密的事情到底是誰泄露的?」

根據我的經驗,民生越艱難,中共的「雞血宣傳」就越多。之前,老百姓賣煎餅年入百萬的新聞,我們看過得還少嗎?信口雌黃之事,也不止十次八次了吧!所謂擺地攤日入幾萬之類的宣傳,不過是新一輪的忽悠罷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