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遭暴徒偷襲刺頸 FBI著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週三晚,一名警員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巡邏的時候,遭暴徒從後偷襲刺中頸部,另外兩名警察中槍。紐約市長大力譴責對警方的襲擊,FBI正嚴肅調查此起攻擊事件。

週三晚上八點實施的宵禁後,約晚上11:45分左右,兩名警員在布魯克林Flatbush和Church大街交匯處巡邏,一名男性持刀,從後偷襲警員,刺中該警員的頸部,險些傷到動脈。另一名警員聽到聲響後前往救急,發現攻擊者手裡拿著一把疑似從警員身上搶來的槍,隨後開火。

事件造成三名警員受傷,沒有生命危險。嫌犯中槍後在醫院急救。

事件當時,受傷警員們正在巡邏,為的是防止近日暴動造成的強劫行為再度發生。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看到了影片,其中兩名警員為了要保護我們的社區,卻遭遇了毫無理由的襲擊,完全無法接受,對警察的攻擊,就是對所有人的攻擊。」

FBI正在調查事件是否與恐怖攻擊有關,FBI紐約分部局長William F. Sweeney Jr.表示,這種襲擊警察的行為是懦弱,並會動用所有聯邦資源讓攻擊者負起刑責。

這次攻擊是最近多起警方遭到攻擊的事件之一。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這是基於令人無法理解的意識形態,這些人想製造衝突,想錄下衝突,想攻擊警察或是破壞財物。以任何方式攻擊警察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們不會忍受這種行為,後果自負。」

紐約警察工會(Police Benevolent Association,PBA)主席Patrick Lynch譴責近日暴動煽動的反警意識和行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