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白宮公佈川普年度體檢結果 總統「很健康」

美國白宮週三公佈了川普總統的年度體檢結果,再次表明川普目前的身體狀況「很健康」。體檢結果顯示,川普體重244磅,血壓121/79,心跳63次/分鐘,總統醫生康利(Sean Conley)在備忘錄中表示,總統的身體沒有需要報告的重大發現或變化,表明川普身體依然健康。

2.美國首领失业金人数連續9週下降至187.7万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9日當週,美國首次申領失業金的人數已降至187.7萬,連續第九週回落,也是自3月14日以來,首次申領失業金的人數第一次降到200萬人以下。經濟學家認爲,這預示著美國的失業率將迎來轉折點,預計美國的就業將在6月份出現小幅增長。

3.美國施壓 中共立即修改民航規定

在美國政府週三發佈禁令,從6月16日起禁止中國客機往返美國之後,中共民航局立即作出相應調整,放寬對外國航空公司往返大陸的限制,允許更多外國航空公司每週運營1班往返中國的客運航班。中共民航局隨後向美國交通部提出交涉,希望美國取消對中國航班的禁令。

4.俄燃油洩漏致生態災難 普京宣佈緊急狀態

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4日宣佈,發生燃油洩漏的諾里爾斯克(Norilsk)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今年5月29日,位於北極圈內的諾里爾斯克-尼克(Norilsk Nickel)公司的一間電廠,發生儲油罐倒塌事故,兩萬噸燃油和潤滑油流入附近河流,引發生態災難。俄羅斯已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5. 挪威發生山體滑坡 8棟建築跌入大海

6月3日,位於挪威北部的芬馬克(Finnmark)地區發生嚴重的山體滑坡,800米長的海岸滑入大海,連帶岸上的8棟建築也一同墜入海中,但目前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由於擔心發生更多山體滑坡,救援行動無法立即展開,滑坡原因也有待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