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1週年 港人無懼打壓 紀念遍地開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今天(6月4日)是「六四」事件31週年。港府以防中共肺炎疫情為由,禁止香港民眾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六四」集會,但港人依然不懼打壓,以遍地開花的方式繼續舉行悼念活動,控訴中共政權當年對愛國民眾的暴行。

綜合媒體報導,每年6月4日,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都會在維園舉行龐大燭光晚會,但今年「六四事件」31週年,中共當局進行打壓,警方早前就向支聯會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支聯會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

支聯會批評當局是以防疫為藉口打壓他們的悼念活動,同時宣布其成員今晚將會如常到維園舉辦燭光晚會。

支聯會同時呼籲港人及其他團體在各區以不同形式紀念「八九民運」及「六四事件」。

從今早11時起到晚上,泛民主派人士及支持者都會在香港18區各自舉行相關集會。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早上在電台節目上說,支聯會每年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等同測試「一國兩制」,今年警方以防疫為名禁辦,而明年「港區國安法」已立法,舉行集會的機會可能更加渺茫,他對此感到悲哀。

李卓人說,支聯會將會如常於下午5時在銅鑼灣和天後一帶向市民派發蠟燭,晚上在維園內點燃燭光。

另外,他們也會舉行網上燭光集會,在各社交平台收集市民提供的相片,然後放上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電子連儂牆」。

支聯會昨天指出,過去30年,支聯會與數以萬計市民在維園燃亮點點燭光,悼念「六四」亡魂和控訴中共政權的血腥暴行。

支聯會說,2020年是「六四」屠殺31週年及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行政長官林鄭政權卻以限聚令為藉口,除禁止支聯會舉辦5月31日「毋忘六四」大遊行,也禁止舉辦「六四」燭光悼念集會,企圖熄滅已有30年的維園燭光,收緊港人自由空間。

支聯會呼籲港人及全球以遍地開花式悼念。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