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六四倖存者 五國外長譴責中共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在六四事件31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二會見了六四倖存者,同時他譴責香港政府拒絕批准紀念活動。美、加、英、澳、新西蘭五國外長通話,討論如何應對中共侵害香港自治問題。英國和歐盟也發聲,支持香港紀念六四活動。

根據國務院公開日程,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二,會見六四參與者 王丹蘇曉康李恆青,以及李蘭菊等人。

王丹發推文表示,國務院週三會正式發佈消息。

蓬佩奧週二發文譴責中共和港府。

推文說:「這麼快就開始了。30年來首次,香港當局拒絕批准舉行天安門守夜活動。如果對北京的意圖有什麼疑問的話,那就是(中共)拒絕香港人的聲音和選擇,使他們和大陸人一樣。「兩制」到此爲止。」

美國國務院週二聲明,蓬佩奧和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英國外長週一通話,討論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對疫情來源保持透明度等議題。

蓬佩奧也在推文中表示:「我們將一起解決中共侵蝕香港自治問題,以及推動「中共病毒」(信息)透明度。」

英國首相 約翰遜週三在《泰晤士報》發文表示,如果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不會置之不理,會履行英方義務並提出替代選項。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二表示,英國支持香港民衆,會履行《中英聯合聲明》中英方的職責。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衷心希望中國(中共)重新考慮它們的舉措,如果不是這樣的話,英國也不會對香港民衆置之不理,我們將支持他們,恪守我們的職責。」

歐盟週三表示,支持香港和澳門舉行六四紀念活動。

歐盟發言人 VIRGINIE BATTU-HENRIKSSON:「我們相信香港和澳門民衆,仍然可以自由地紀念(六四)紀念日。」

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國的外事委員會主席,週二聯署致信聯合國祕書長,要求派遣駐港特使,監察香港人權狀況。

同時建議在月底的委員會會議,或特別會議上討論相關事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