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特斯拉汽車疾駛 直撞翻覆貨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台灣國道1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貨車翻覆在國道1號南下268公里處,等待救援時,後方許多駕駛見狀都紛紛閃開,另走其他車道,但一輛特斯拉汽車卻無閃避,竟疾駛直接撞進貨車車廂,此時後方來車,紛紛緊急煞車,所幸未發生連環追撞。

警方表示,1日清晨6時43分一輛貨車翻覆在國道1號南下268公里處,貨車駕駛在貨車後方等待救援時,下一分鐘突然有一台特斯拉(Tesla)電動汽車直駛撞過來。

從國道監視錄影帶顯示,特斯拉電動汽車直駛撞過來時,踩緊急煞車,已經來不及了,就看到冒起一陣白煙後,汽車就撞進翻覆的貨車車廂,特斯拉車頭整個沒入車廂內。

警方表示,特斯拉電動汽車黃姓駕駛宣稱有開啟車輛輔助系統,時速定速在110公里,本以為車子本身會偵測到障礙物會自動煞車,但他驚覺車子沒有慢下來,馬上踩煞車但已來不及,直接撞上貨車的車廂。

小貨車葉姓駕駛向警方供稱,是因為前車突減速,他煞車不及,急轉方向盤閃避,貨車才會側翻在國道上,他沒受傷,自行脫困後到車子後方的分隔島等待救援,當時來車都自行減速繞過,就只有特斯拉電動汽車直直駛來,他揮手示意也沒用,「碰」一聲就撞入貨車的車廂。

警方表示,特斯拉電動汽車黃姓駕駛因有繫安全帶,撞擊過程中並沒有受傷。

特斯拉台灣官網說明,特斯拉「目前的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需要駕駛人主動監督,並無法使車輛自動駕駛」。只能輔助駕駛煞車,不會自動煞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