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推法案保護共產受害者:讓港人自動獲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針對中共欲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情況,美國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日前對外披露,自己將在下週舉行的參議院會議上介紹立法,建議美國政府以自動授予的方式,讓香港居民享有在美國的庇護權。

美國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的個人專頁上,5月30日發布了介紹「香港庇護法案」的說明。這段說明的標題是「共產主義的受害者將永遠在美國避難」。

文本內容全文如下:

美國鷹派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是一位對中鷹派人士,也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在北京最近對香港採取鎮壓行動後,他就有關「美國自動給予香港人庇護」的立法發表了以下聲明。

「共產主義受害者將可永遠在美國得到庇護。下週,當參議院再次集會時,我將介紹此項立法,以自動授予香港人在美庇護權。習近平主席必須理解這一點:美國人民討厭暴政,聲援香港。受到共產主義壓迫威脅的勇敢的香港人將在這裏安心居住,直到他們的家園重獲自由。我們將與英國盟國一道,將民主自由的保衛線延申到香港人民身邊。中國共產黨試圖違背其應該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這向世界表明,中共北京當局不能信守任何協議。」

美國參議員本·薩斯介紹「香港庇護法案」的聲明原文請看這裏

背景:

在習主席對香港進行鎮壓後,美國國務院判斷香港已不再擁有自治權,在此背景下參議員薩斯提出了這項立法。

5月22日,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決定通過一項立法,將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美國國務卿本週正式表示,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權。

此前,當中共人大上週四(28日)宣布通過了有關在香港建立「港版國安法」及執行機制的決議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曾對外表示,如果中共執意這樣幹,英國政府將允許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來到英國,並取消BNO護照6個月的限制,讓持有該護照的香港人可以在英國申請工作或者學習的期限延長至12個月,從而為他們將來申請英國公民身份提供一條途徑。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Priti Patel)隨後也在5月29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繼續捍衞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如果中國(中共)實施這項法律(港版國安法),我們將探索允許BNO申請英國永久居留證的選項,包括獲得英國公民身份的途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