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風暴來臨 中共人大報告新增10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美國宣布將就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進行制裁,中共黨媒隨後發布「人大會議工作報告」全文,在涉港方面新增10個字:「香港加快推進相關立法」。有消息稱,當局可能會在6月底極速通過國安法。有分析認為,美國已發出「最後警告」,但中共似已鐵了心用「拳腳治港」,6月的香港恐將迎來新一輪風暴。

美國「最後警告」 北京不回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29日宣布,中共制定「港版國安法」已經把「一國兩制」的承諾變成「一國一制」,美國將採取行動,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並制裁破壞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員。

美國的「香港民主會」(HKDC)執行總監朱牧民認為,這是川普是給習近平的「最後警告」,如果北京仍堅持扼殺香港,只會將情勢導向中共在香港、美國及世界全盤皆輸的局面,「習近平還有時間重新考慮,但時間不多了」。

然而,北京似乎仍不回頭。5月31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發布「人大會議工作報告」全文,在涉及「港版國安法」的內容上,比人大委員長栗戰書25日宣讀的報告新增10個字:「香港加快推進相關立法」。

早前,中共制定「港版國安法」的消息公布後,外界認為,一般情況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6月的會議中處理、8月會議才會通過。

不過,蘋果日報報導,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人大常委會可能會在6月底著手處理「港版國安法」。

港區人大代表之一、身兼行會成員的民建聯葉國謙之前也表示,相信人大常委會最快6月通過有關決定後,7.1之前「港版國安法」就將在香港實施。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稍早前也聲稱,人大常委會可以召開臨時會議,火速在一、兩個月內完成立法程序。

有分析認為,中共此舉似乎鐵了心要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用「拳腳治港」,在香港實行「一國一制」。事實上,稍早前已有跡象顯示中共已準備在香港下狠手。

6月的香港恐將迎來新一輪風暴。(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廣東公安廳長任香港前線總指揮

5月30日,自媒體「堅料網」透露消息稱,廣東省公安廳長李春生已抵達香港,坐鎮中聯辦指揮國安法機構,開展工作。李春生或接任香港中聯辦常務副主任一職。

消息還透露,中聯辦日後在鎮壓抗爭行動,推行國安法工作上,會擔當極為重要的角色。中聯辦內現有的國安及公安系統官員均歸李春生直接領導。當局還將在香港設立國安法執行機關,也將歸李春生分管。

消息稱,李春生可能已於5月28日在香港履新,下週或在中聯辦露面,與離任的楊建平副主任辦理交接工作。不過上述消息尚未被中共官方證實。

更早些時候,有中共內部人士向《香港大紀元》透露,李春生5月25日已經到了香港,身份是前線總指揮,親自坐鎮香港指揮鎮壓香港的抗爭運動。

該中共內部人士還稱,中共的國安、公安系統也早已經派出了幾千人,偷偷潛入香港佈防。6月的香港恐將迎來新一輪的血雨腥風。

彭定康:習近平保中共,犧牲香港

評論人士梁京刊文說:中共派出公安高層「鐵腕治港」,是為了轉移疫情視線,擺脫全球追責和索賠的窘境。加之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親共的建制派若再慘敗,中共的權威更將受挫,因此做出了不惜毀掉香港自治的決斷。

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5月30日對路透社表示,在疫情和貿易戰的雙重打擊下,習近平對共產黨在中國的地位感到不安,為了保中共,不惜犧牲香港。

「習近平攪動對香港、台灣和其他議題的民族主義情緒,原因之一就是對於共產黨在中國的地位,他比任何一個官員都更為緊張不安。」彭定康說。

香港美國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認為,川普因港版國安法祭出制裁,是向中共直接下戰書。(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袁弓夷:美國消滅中共,扶持新中國

香港美國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認為,川普因港版國安法祭出制裁,是向中共直接下戰書。袁弓夷在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專訪時說,中共肺炎已導致美國死亡超過10萬人,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他預計美國目標是要消滅中共,扶持未來新的中國。

袁弓夷認為,現在美國基本上就覺得中共是要滅掉的。「是你中共要滅我(美國)在先,那倒不如我們(美國)先滅了你(中共)。現在已經不是你插我兩刀,我插你兩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債血還。」

《香港大紀元》引述時政觀察人士的話表示,美國目前對「港版國安法」做出的回應,對香港已經算輕手了。美國對付中共後續還有三張王牌包括:宣告港幣與美元脫鉤,香港金融中心即時完結;利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信息系統對中港金融市場實施制裁,禁止中共使用美元交易,中國的外貿進出口系統立即崩潰;關閉中國對外的網際網路。中共對此根本無法破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