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重拳反擊中共 美中進入全面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白宮召開中國問題新聞發佈會,就香港、美國科研機密、中共病毒、世衛和貿易等問題,宣佈美國對中共的反制措施。外界認爲,美國已經放棄了實行將近50年的對華接觸政策,美中進入全面對抗。

5月29號,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講話,在不到九分鐘的時間裡,他首先批評了中共對美國經濟的巨大傷害,包括由於不當行為讓美國每年損失數千億美元。他還批評中共盜竊智慧財產權和違反對WTO的承諾等。

川普還列舉了中共的其它行爲,如非法在太平洋聲索領土,威脅航行自由與國際貿易,推行「香港國安法」背棄確保香港自治的諾言等。

川普表示,由於中共政府瀆職讓中共病毒擴散到全世界,造成超過十萬美國人喪生,世界範圍有數十萬人喪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歷數了中共多年以來,尤其是從所謂的改革開放走向國際社會以來中共在政治、經濟、軍事以及國際社會的整個公共安全等方面,對美國造成嚴重的傷害,給全世界也都帶來了嚴重的威脅。」

川普在講話中說到,中共的這些行爲沒有受到懲罰,那是他的前任總統們的綏靖結果,但他的政府不會對此視而不見、一直容忍下去。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川普之前的美國總統,特別是前4任總統對華政策犯了致命的錯誤。因為他們對中共有一個幻想就是,通過讓外資進入中國投資,跟中國做生意,這可能讓中國走向民主化。但結果是,中共越來越強大,對世界的威脅也越來越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在今後的制定對華政策的時候,他們就要考慮到中共的邪惡本質,考慮到中共作為一個邪惡的反人類、反人道的這麼一個政權,它的存在對國際社會和對自由社會的威脅。這個是一個全新的立足點。」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30號在Fox上發文表示,對川普的講話進行了分析。他表示,中共一直在全面挑戰美國。而川普在他的全方位講話中發出信號,就是美國將會全面捍衛自己。川普政府已經放棄美國將近50年的對華接觸政策,因為北京的戰狼外交讓他別無選擇。

川普在29號的講話中還宣佈了美國將採取的一系列行動,包括:斷絕與世衛組織的關係,因為世衛偏袒中共,並拒絕改革;暫停那些對美國構成安全風險的中國人入境美國;調查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的各種行為;撤銷美國給予香港的幾乎所有特殊待遇,並對中共官員和香港官員施加制裁。

唐靖遠:「它其實可以說就是美國針對中共的一份宣戰書了。當然這種宣戰它不是我們傳統意義上所理解的那種兩國爆發了熱戰的那種戰爭的那種宣戰,但是它實質上等於宣佈了兩國從此進入到金融戰、外交戰、貿易戰、戰略資源的爭奪戰以及捍衛自由制度的這種意識形態之戰等等,全部都包括在內了。」

唐靖遠認為,美國從此會把中共作為一個敵人而不是一個正常的競爭對手了,這從而讓兩國關係進入急速對抗的單行道。美關係進入到了冷戰、亞熱戰的狀態,已經是一種准戰爭的狀態了。

唐靖遠還表示,多元化共存、多方共贏的全球化時代即將被終結,所有的主要國家都不得不面對中共這樣的一個政權站隊和表態。

唐靖遠確信,美國會擊潰共產邪惡主義,從而確保美國領導自由制度的和平與繁榮,而中國也會贏來一個沒有中共真正意義上的新中國,而國際社會政治版圖也會再一次大改寫。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