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國際社會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一週經濟回顧: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國際社會反彈

提要
美國傳染病死亡人數超過十萬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國際社會反彈
紐約即將恢復經濟 餐廳怎樣贏回顧客
鳳屏時間﹕冰火兩重天

開場白﹕朝起朝落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篇華爾街日報專訪文章。前不久,美國家庭影院推出紀錄片﹕切爾諾貝利,其中的一段話在華人微信圈子裡廣為流傳﹕謊言的代價是什麼?並不是我們錯把它當成事實。真正的危險是我們聽了太多的謊言,然後就再也認不清事實了。34年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發生核泄露事件,蘇共當局極力掩蓋,但終究紙包不住火,最後釀成大災難,病導致了蘇共的解體垮臺。有人把武漢肺炎跟切爾諾貝利相提並論,尤其是愛德華﹒魯特瓦特,今年77歲的魯特瓦特是羅馬尼亞人,是一位歷史學家,專門從事軍事戰略研究,對政權更替頗有一番心得,1968年他就出版了一本書,書名就叫﹕政變手冊,過去半個世紀以來,魯特瓦特在國際政績頗有一番市場,他相信,政權的更替,最關鍵的是因為統治風格的失敗,其表現形式就是,精英統治階層開始認識到,他們的意識形態、治國風格,已經不合乎潮流,不接地氣,甚至變得滑稽可笑。蘇共統治時期,魯特瓦特每年都到蘇聯,他對蘇共解體有切身體會,他認為,蘇共並不是因為經濟蕭條而崩潰,也不是因為道德的原因而崩潰,蘇聯崩潰的直接原因,是因為政治局在1984年的時候把72歲的切爾年科推舉為蘇共總書記,當時的切爾年科路也走不動、講話也困難,但既然是總書記,所以媒體上表現出來的是全體政治局熱烈鼓掌、團結一致的鏡頭,可是蘇聯朝野上上下下,心裡都覺得這是一場滑稽的鬧劇,一年之後,切爾年科去世,這次政治局推出了年富力強的戈爾巴喬夫,就是為了維護形象,挽救統治風格的失敗。不過戈爾巴喬夫有自己的改革目標,最終在1991年導致蘇共的解體。30年後的今天,切爾年科觀察到,中國處處體現出統治風格的失敗。習近平成為毛澤東之後最極權的領導人,並且至少要執政二十年。習近平提出中國製造2025計劃,就是要取代美國世界技術領先的地位,採取的手段一個是盜竊和強迫外資轉移技術,另一個就是國家財政補貼,此舉造成的直接結果就是西方國家猛然驚醒,西方社會的親中派消失,不再有聲音。接下來就是武漢肺炎,明明是中共自己一開始掩蓋而釀成全世界的大禍,卻非要在國際社會鼓足了嗓子宣揚中共防治疫情取得了多麼輝煌的勝利,這一次不但讓國際社會憤慨,更是讓中國民眾、包括中共內部成員的憤慨。意大利因為一開始不夠重視導致中共肺炎的傳播,後來才得到控制,但誰也不會指望意大利外交官在世界各地讚美總理孔特有多大的功勞吧﹖魯特瓦特發現,在今天的中國微信圈裡,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用滑稽可笑來形容中共,中共已經不再是皇帝的新衣,而是一個小醜,一件一件的往下扒衣服,還信誓旦旦的認為自己是皇帝。魯特瓦特並沒有預測中共什麼時候解體,但他預測,中國要麼出現一位戈爾巴喬夫一樣的人物,或者出現更大的事情,到那個時候,人們把這種變化跟武漢肺炎聯繫起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