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 美限制中國學生和研究員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美國政府加大力度制裁中共。白宮發表聲明,將禁止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研究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美國,進一步阻止中共竊取美國的關鍵技術。措施將在6月1號開始實施。

白宮週五聲明,中共利用中國學生,特別是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人員,竊取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部分目的是為了增強其軍隊現代化能力,威脅美國經濟、與人民安全。

川普政府決定,禁止與中共軍隊有關聯的中國留學生及研究人員,通過F或J簽證進入美國。

該限制不影響本科留學生;美國永久居民;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美國軍隊成員,以及其配偶和子女;或經過美國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鑑定的人員等。

措施將在美東時間6月1日中午12點生效。

據路透社報導,新的簽證限制,將影響3,000至5,000名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而已經在美國的相關中國學生,未來或將被取消簽證並驅逐出境,在美國境外的中國學生,將不允許返回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在採訪中,警告中國留學生,不要為中共做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認真對待此威脅,對於前來美國卻與中共關係深厚的學生,他們不應該在我們的學校裡從事間諜活動。」

目前美國約有36萬中國學生,雖然此次被取消簽證的人數約佔1%,但卻是美國首次驅逐大批中國留學生。

中共駐美大使館官網,30日突然宣布,將安排「符合資格」的留學生搭乘6月4日臨時航班,從華盛頓返回深圳。通知還特別提醒回國人員,近期多名中國公民在美國海關,被盤查電子用品。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