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滲入美社媒審查 川普簽行政令保護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8日簽署行政令,防止不當的社交媒體審查,保護言論自由,限制中共利用社交媒體搞宣傳。

白宮在行政令中透露:「同時在線平台使用不一致的、不理性的和毫無根據的理由來審查或限制美國人在國內的言論,一些在線平台正在從外國政府,如中共的侵略和虛假信息傳播中獲利,並且促進其侵略和虛假信息的傳播。」

「例如,一家美國公司為中共創建了一個搜索引擎,把「人權」二字作為黑名單搜索,並隱藏對中共不利的數據,跟蹤確定了的適合監視的用戶。它還在中國建立了研究合作夥伴關係,為中共軍隊帶來直接利益。」

「其它美國公司也接受了中共政府支付的廣告,一些廣告散布有關中共大規模監禁宗教少數群體的虛假信息、助長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

「這些公司還擴大了中共在國外的宣傳,通過准許中共政府官員使用他們的平台,傳播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來源的虛假信息,並破壞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

白宮在行政令中透露,他們「收到超過16000項抱怨,抱怨內容都是關於社交媒體平台審查或者對他們的政治觀點採取行動。該投訴系統自2019年5月以來一直在線接受投訴。

美國原則項目(501智囊團)中政策與政府事務總監喬恩•史威普(Jon Schweppe)一再主張對第230條進行立法改寫,堅持以言論自由為原則的市場主導型社交媒體平台,從而免於承擔民事責任。史威普發表了以下聲明:

「今天,川普總統明確表示,他的政府致力於言論自由原則,對此我們表示讚賞。對於那些言論受到社交媒體平台不公正限制的人來說,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那些社交媒體平台通過其市場主導地位,現在已經成為類似於傳統公共論壇功能的網絡替代品。鑒於這一現實,並考慮到對這些跨國公司的政治和文化的影響,通過鼓勵社交媒體平台遵守美國第一修正案原則和尊重自由交流的思想,最重要的是捍衛言論自由價值和保護民主實質。」

史威普表示,「社交媒體平台也有話語權。例如,推特(Twitter)在其權限之內可以審查,或相反限制用戶的講話,甚至是對美國總統。但是,如果推特(Twitter)想進行這種審查,繼續與中共和其軍隊合作,則不應免於民事責任從聯邦政府那裡獲得特殊補貼。」

史威普最後說:「如果市場主導的社交媒體平台,對於內容審核政策,無心做得象一個公共的平台一樣,他們不應該從聯邦政府那兒獲得任何特殊的待遇。」

(記者茱莉亞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