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前高官籲川普:讓美國進入「戰時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美國國防部前代理助理部長蓋夫尼(Frank Gaffney)29日呼籲川普特朗普)總統,讓美國進入「戰時狀態」,以應對中共的威脅。川普當天提出一系列制裁中共的舉措,專家表示﹐在香港和疫情等問題上﹐北京低估了川普反制中共的決心﹐對於美國制裁毫無還手之力。

蓋夫尼目前擔任「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的副主席,他還是「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的創始人兼主席。5月29日,他通過「安全政策中心」旗下的電台發布一份聲明,呼籲川普總統讓美國進入戰時狀態(on awar footing)。+

他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總統準確地說了,他是一位『戰時』總統。」「我們的敵人不是『隱形』的,而是病毒式的。是中國共產黨對我們蓄意發動了一次(病毒)大流行——可以說,其對美國造成的傷害超過美國歷史上的任何一次衝突。」

截止5月29日,美國已有超過1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川普總統5月初曾表示,中共病毒對美國的打擊,遠超二戰日本襲擊珍珠港(死亡2000多人)和911恐怖襲擊事件(死亡3000多人)。

這場大瘟疫令美國喪生的人數也超過美國南北戰爭(1861—1865年)戰亡人數(74,524人),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戰(1917—1918年)美國戰亡人數(53,402人)。

蓋夫尼呼籲川普像世界著名反共領袖邱吉爾那樣「捍衛自由」。他還說,「今天,川普總統將告訴這個國家,他將採取什麼行動,以應對自由世界的首次策略性失敗,應對中共對其(美國)進行的『超限戰』。」

中共軍旅作家喬良和空軍大校王湘穗1999年撰寫了《超限戰:中國毀滅美國的總體計劃》一書,書中毫不掩飾地提出,中共將對美國施展一切手段,超越傳統戰爭,包括新恐怖主義及生態戰等。

如今中共隱匿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對美國經濟和民眾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傷害,不亞於一場戰爭。而中共趁世界各國被疫情纏身之際,強推「港版國安法」,公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挑戰自由世界的底線。

蓋夫尼所在的「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27日,向川普總統和美國國會提交了12項建議,以懲罰中共撕毀香港「一國兩制」。這12項建議中,8項關乎阻止中共所控制的中企繼續在美國市場上非法募資;另4項涉及:制裁打壓香港自由者;制止中共強摘宗教信仰人士、少數族裔以及政治犯等人士的器官;捍衛台灣自由;推倒中共網路「防火牆」。

蓋夫尼稍早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表示,中共是所有人的敵人,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噩夢。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人士器官的行徑,構成大規模的反人類罪;美國急需發揮領導力,採取行動制止。

川普總統29日就中國問題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強硬回擊中共破壞香港法治的行為。川普宣布,將逐步取消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並制裁破壞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員。

同時,川普還宣布徹底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譴責世衞已被中共完全控制。

川普說,中共政府隱瞞疫情,無視向世衞報告的義務,導致全球數十萬人死亡。「世界需要中國(共)對病毒的回答。」,「我們必須有答案,不僅是為我們自己,也是為世界其它地方」。

不少專家用震撼和強有力來形容川普制裁中共的舉措,認為這顯示出美國對中共已採取一種全新遏制態勢。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新唐人表示﹕「非常震撼。我覺得這對香港下一步都會產生很大作用。」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說﹕「川普所做的就是顯示出美國的力量。他顯示出美國對中共已採取一種全新的態勢。」

未來香港或很快失去金融中心地位﹐港幣和美元的聯繫匯率也將難以為繼,目前,香港已出現港幣兌換美元的風潮。謝田說,如果香港經濟崩潰了﹐人們開始拋售港幣的時候﹐我看港府是挺不住的。

「就這一星期﹐中共好像是緊急偷運了10頓的黃金去香港﹐來試圖捍衛港幣。但是中共可能是挺不住的﹐填不滿的。它不可能永遠支持下去。」謝田表示。

專家們認為﹐在香港和病毒疫情等問題上﹐北京完全低估了川普反制中共的決心﹐對於美國制裁毫無還手之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