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鎮壓香港 傳彭麗媛與習閙矛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被媒體形容是習近平的一場政治豪賭。有中共體制內知情人爆料,習的妻子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因不滿習所為,已經與習分居。習的家人都這樣,中共末日不遠了。

北京趁中共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各國疲於防疫之機,四處揮拳挑事,並推出斷送香港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譴責。而習近平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也被批正在不惜一切代價的玩一場政治豪賭

5月29日《看中國》獨家採訪報導說,在香港局勢越來越激化之時,中共體制內知情人爆料,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因不滿習近平和中共斷送香港自由,已與習產生矛盾。

報導引述中國問題專家唐柏橋的話透露,一名正部級高官的祕書寫信告訴他,彭麗媛和習近平去年11月到12月間正式分居,習的母親同情彭麗媛的做法,中共中辦多次找彭麗媛做工作,但是都沒有成功。

他分析說,這或許和香港事件有關。中共對香港的鎮壓激怒了全球。習明澤曾在哈佛上學,有很多香港同學和朋友,她非常同情香港事件。而彭麗媛和女兒站在一起。

據一位熟悉北京高層內幕、居住在香港的前中共官員向海外媒體透露,「港版國安法」原計劃2月份着手推行。因突如其來的疫情擱置。彭麗媛和女兒或許在11、12月已知曉中共要強推「港版國安法」從而做出分居的決定。

該名正部級高官的祕書最後表示,習近平的家都是這樣了,中共末日不遠了。

有知情人稱,習近平的家都是這樣了,中共末日不遠了。(合成圖片)

查詢公開報導發現,彭麗媛和習近平一起露面是在半年前,2019年12月18日至20日和習到澳門參加回歸20週年活動。

據中共黨媒報導,1月19日下午,習近平前往雲南騰衝和順古鎮考察調研時,被遊客問到彭麗媛是否同行,習近平的回答說:「她沒來,過年了都在家裡忙着呢。」

資料顯示,彭麗媛與習近平於1987年結婚,1992年生下唯一女兒習明澤。她曾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歌舞團團長、軍隊藝術學院院長,但分別於2012年、2017年卸任。

近日英國《每日郵報》稱,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1年時,由時任中國籍祕書長陳馮富珍任命彭麗媛為WHO親善大使,繼任的譚德塞上任後也再授命該職;耐人尋味的是,WHO官網上僅稱彭麗媛是一位歌手。

而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成年後從未在公眾場合露面,據美媒稱,習明澤2014年在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心理學取得學士學位後,被父親召回國。2018年11月,有消息稱,習明澤又改姓瞿重返哈佛攻讀博士。

照片中的小女孩即是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微信圖片)

截止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持續5個多月,中共因隱瞞疫情,導致疫情擴散全球,被40多國追責索償;國內疫情風險此起彼伏,經濟壓力空前,中共各派博弈空前激烈。為解困和轉移視線,中共於5月21日晚間宣布要審議「港版國安法」。

5月28日,中共人大代表會議閉幕日,2,800多名代表表決通過了決定了全香港700萬人命運的「港版國安法」(草案),該立法被視為危及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民主的未來,形同宣告「一國兩制」死亡。

該立法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等,並將繞過香港立法程序,直接納入《基本法》附件三頒布實施,容許將大陸迫害人權的罪名和執行機構引入香港。

而该立法的後續具體立法程序,尚須經中共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預計最快可能在8月底速審過關,完成後會將相關法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再由特區公布實施。也就是說,外界關注的「港版國安法」具體執行細節、罰則等,仍有待落實。

港媒抨擊中共人大是利用《基本法》第18條,「霸王硬上弓」將「港版國安法」當成全國法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並指令港府立即宣布實行。香港民眾的處境變得十分惡劣,可謂在中共黨國體制下被按住打。

自該立法草案公布的那一刻,香港已經掀起新一波抗議浪潮,連日來,「打倒共產黨」、「消滅共產黨」、「天滅中共」的呼聲,響徹香港街頭。

在「港版國安法」通過的當天,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等多國政要紛紛譴責中共當局威脅港人的自由,削弱香港的自治權。2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更是出重拳,下令取消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