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行政令阻社媒審查言論 限中共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28號簽署「阻止在線審查行政令」,阻止社交媒體公司藉審查限制民眾的言論自由外,還要求限制中共在美國社交媒體上的不實宣傳。美參議員克魯茲呼籲對推特展開刑事調查,原因是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最近這段時間,美國的自媒體平台在言論審查方面愈演愈烈。繼Youtube「黃標事件」後,推特也被曝出封殺多名用戶帳號,引發輿論關注。

5月26號,川普發推文批評加州全民郵寄選票措施,會導致選舉欺詐的問題,但卻被推特貼上事實審查標籤,指稱川普所言不實。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事情就產生一個問題,誰來評定這個東西是事實,誰來評定這個東西不是事實。那網路平台上監控的管理員,他本人知不知道事實是什麼?」

雖然美國《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規定,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無需為第三方用戶的言行負法律責任,同時也保護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出於善意考慮,可對部分冒犯性內容進行限制,或者賦予他人技術手段來限制冒犯性內容的行為。

但是外界發現,這些社交媒體對某些言論進行選擇性審查,可是卻放任中共在美國的大外宣。

中國問題研究人員張健:「在美國的社交媒體上,大量充斥著赤色恐怖以及共產主義這些宣傳,這些宣傳都是在美國被美國的法律所明文禁止,那麼這些公司對於這些宣傳,從來也沒有進行一定的審核和過濾。」

中國問題研究人員張健表示,美國總統使用社交軟體,被媒體公司進行箝制,這在中國是不可能發生的。

張健:「這都是一個好現象,它讓在我們思考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體制內,你為什麼還能允許這樣大量的這種納粹式的極權的東西再出現。」

5月28號,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阻止在線審查行政令」(Executive Order on Preventing Online Censorship),阻止社交媒體公司藉審查限制民眾的言論自由。川普指出,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以審查、壓制或禁止用戶的方式,來表達政治觀點,已經使自己成爲了政治活動團體,因此不應再繼續利用其「網絡平臺」的中立身份,而免受法律的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行政令要求根據《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制定新的規定,使進行審查或任何政治行爲的社交媒體,無法保留其免責盾牌。」

川普並指控 Google、Twitter 和 Facebook,有為中共宣傳並從中獲利的行為,同時也協助中共政府監視美國公民。甚至試圖操縱言論與風向,反政府也反民主。

美國政府白宮發言人凱里·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說,部分社交媒體急於審查川普的文章,卻不願意對中共出手。她還說,中共官員在3月時透過推特散播病毒陰謀論,誣賴美軍,但一直到今天,美方再度提出疑慮後,推特才對這個虛假訊息加註事實查核。

張健:「我們也能看到包括推特的獨立董事,李飛飛的事件,現在又到了推特的拿美國總統去開鍘的這個事件,你都能看到它的背後有一個無形的黑手,你說不清,道不明,你就覺得這個事情不對勁,到底中共在美國企業的滲透到達了什麼程度?」

5月25號,美國華裔人工智慧專家李飛飛擔任推特獨立董事,有多名推特用戶表示,因為發文爆料李飛飛與中共當局關係密切,帳號慘遭註銷,外界擔憂推特有可能「微博」化。

張健:「對於我們這些評論者來看的話,我們知道經歷了這幾十年之後,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的安插、併購和派遣的這些情治人員,它在美國的確形成了一個很大的網。」

網友在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調查史丹佛大學AI教授、新推特假新聞AI負責人李飛飛,推特是否是親中共魔鬼」的連署活動。請願書指稱,推特持續收取中共資金,並大量抹除、封鎖中文世界的民主與人權鬥士帳戶,目前這項工作仍在進行中。

5月29號,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寫信給美國司法部,指控推特公司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要求展開刑事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