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推特再次審查川普推文 美中關係跌低谷

5.29中共病毒疫情追蹤:中共限航 留學生回國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紀元的「疫情追蹤」聯合直播節目,我是李欣,我是秦鵬。好的,現在是中港台時間2020年5月29號晚上10點(美東時間上午9點)。

全球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逾593萬,死亡人數逾36萬。美國確診病例逾176萬,死亡逾10.3萬。巴西週四一天通報了26,417起新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逾43.8萬人,死亡逾2.6萬人,俄羅斯累計確診逾38.7萬人,死亡4千多人。

美國新墨西哥州宣布,下週一全州的企業可以重新營業。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表示,準備逐步解除自3月開始的封鎖。英國從下週一起,也將分階段解除与疫情相關的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簽署「阻止在線審查行政令」,除阻止社交媒體公司藉審查限制民眾的言論自由外,行政令還要求限制中共在美國社交媒體上的不實宣傳。

今天推特又審查了川普一篇推文,標示其違反「頌揚暴力」的原則,似乎有點針鋒相對。針對美國明州因為非裔男子 佛洛伊德 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抗議,川普的這則推文寫道:「這些暴徒正讓佛洛伊德丟臉,我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我剛剛與州長華茲通話,告訴他軍方隨時待命支援。如遇到任何困難,我們就會控制局面;而當搶劫開始,槍聲也將響起。謝謝!」

川普今天將就中國問題舉行新聞發布會,回應中共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

美中關係近日跌入低谷。美國正在考慮取消來自與中共軍方有關院校的研究生的簽證,此舉可能會影響3,000至5,000名中國學生。

中共為控制所謂「境外輸入病例」嚴格實行限航,國際航班銳減導致大量因簽證到期等原因急需回國的華人無法返回。同時回國機票價格暴漲,限航後,只有極少數很有錢而且運氣好的人才能買到機票。有人選擇私人包機服務,單程價格在4萬至40萬元不等。普通留學生只能望洋興嘆。

我們今天還有很多的內容,和大家一起探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