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軍官:軍隊與習近平「不貼心」 根本無力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今年兩會,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罕見未出現「和平」、「九二共識」等字眼。同時,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對香港下狠手,引發外界猜測兩岸關係未來的走向。一名前中共軍官透露,目前中南海局勢混亂,軍中問題嚴重,軍隊與習近平並「不貼心」,根本沒有能力攻台。

中共對香港下狠手 兩岸關係引關注

最近兩年,香港和台灣與中共越行越遠。5月28日,中共不顧香港及國際社會強烈反對,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試圖將香港「一國一制」化。外界對香港局勢憂慮的同時,也關注中共對台灣的進一步動作。

外界已經注意到,李克強在本次政府工作報告中,未提及「九二共識」,這是自2012年以來歷屆中共政府工作報告不可或缺的表述。至於「和平」這一形容詞,中共雖已使用多年,但從來也沒有放棄過武統。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政協開幕式上,也未提到「九二共識」、「和平」等措辭,雖然二人之後都重提了相關說法,但被認為可能是受到輿論壓力,不得已而為之。

此前,中共曾試圖將香港的一國兩制,加諸到台灣人民頭上。但香港反送中事件,港人用血淚喚醒了台灣人,抵制中共和一國兩制在台灣已成共識,這也意味著除了武統,中共對台灣恐別無他法。

然而,對於中共來說,往後的挑戰與其說是兩岸關係挑戰,不如說是與美國之間的對抗。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力度越來越大,除了軍售,蔡英文日前宣誓就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直接發來賀電,並以台灣總統稱之,這在美國歷史上是首次。

蔡英文也強硬表示,對中共任何「矮化」台灣的舉動都不會接受。

台灣強力支持香港 對抗中共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消息傳出後,蔡英文明確表示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28日,蔡英文又在臉書上發文說,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大幅壓縮香港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

她表示,台灣行政院已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持續規劃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顧等更進一步的協助措施。

蔡英文強調,隨著中共打破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香港局勢惡化也對區域和平穩定造成衝擊,台灣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攜手合作,持續撐香港、撐港人,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她還特別提出「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中南海局勢混亂 軍中將領都在觀望

目前,中港台之間的局勢愈發緊繃,外界擔憂香港局勢惡化的同時,也關注兩岸關係的未來走向,甚至有觀點說,不排除中共對台灣發難。

不過,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稍早前對美國之音透露,中共高層權鬥激烈,軍隊其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不貼心」。

兩會前夕,軍方連爆震撼彈。剛剛上任4個月的北京衛戍司令王春寧被突然免去北京市常委、委員職位。王春寧今年1月才剛剛履新北京市委常委。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5月13日在自媒體節目中說,首都衛戍區似乎出了大事。王春寧掌控的北京衛戍區是御林軍,扼守京城,有兩個師一個團約三萬人,比中央警衛局有更龐大的軍力。

陳破空表示,王春寧在兩會前被突然免去常委職務,顯然習近平對他起了疑心,王春寧作為手握關鍵軍權的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是否涉入政變?值得關注。

繼王春寧「失常」後,5月12日,中共特大型軍工央企——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原董事長胡問鳴落馬。胡問鳴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老鄉,仕途發跡於江主政期間。江澤民軍中馬仔郭伯雄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分管總裝備部期間,胡問鳴相繼主掌中共四大軍工企業,是遼寧艦和殲十的研製總指揮。

姚誠表示,中共歷任領導人上台都要清洗前任在軍隊的代理人,習近平上台之後對軍隊進行大清洗,抓了上百個將軍,七個上將,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以及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空軍前司令員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等人。
然而,軍中高級軍官都是花錢買來的,哪一個人跟徐才厚、郭伯雄沒有關係?軍隊跟習近平其實並不是心貼心,誰不聽他話就抓誰。

近日,習近平軍中鐵桿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兩會上放狠話,重提肅清「軍中流毒」,在中南海博弈激烈的當下,外界猜測是否軍中又將進行新一輪整肅。

事實上,軍中已經出現異動。根據官方信息,軍中有5人被免去人大代表職務,其中有4名將軍,包括海南省軍區原政治委員葉青、江蘇省軍區原政治委員孟中康、戰略支援部隊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勛、西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徐向華。這4人均已落馬。

姚誠說,現在中南海政局詭吊,軍中內部問題嚴重,將領都不敢站隊,都在觀望,根本沒有能力攻台。

也有分析認為,北京對香港的打壓愈嚴厲,對台灣恐怕越來越無能為力,這無疑與北京在當今世界的孤立處境有極重大的關係。目前,國際社會對疫情追責和香港問題上立場空前一致。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美加英澳28日聯合發表聲明,譴責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摧毀香港繁榮。日本政府也表示,一國兩制對香港自由極為重要,中共此舉可能會對習近平訪日造成影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