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港版國安法」通過 習近平號令「練兵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北京時間5月28號,中共全國人大在外界的反對聲中,通過了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預計到今年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前,就會正式實施。有分析說,中共為了維護自己的執政安全,寧願付出巨大經濟代價,也要改變香港的自治狀態。北京時間5月28號,中共官媒《參考消息》頭版頭條以「習近平號令全軍加強練兵備戰」為題發表報導,對外釋放出不惜開戰的強烈信號。

報導說,5月26號下午,習近平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這場疫情對世界格局產生深刻影響,對中國安全和發展也產生深刻影響,「要堅持底線思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及時有效處置各種複雜情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

習近平「練兵備戰」,要打誰呢?要武力解決香港問題嗎?還是要武統台灣?在兩會結束當天的記者會上,中共總理李克強回應了包括台灣問題在內的11個問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出中共兩會與5.20蔡英文就職日非常接近,在民進黨繼續執政情況下,大陸對台政策的總體考量為何,以及未來將如何推進兩岸關係發展。李克強回應中聲稱,對台的大政方針是「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同時要堅決反對「台獨」,在這個政治基礎上與台灣各政黨、團體和人士進行「對話協商」「推動和平發展」「促進和平統一」。同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從來都反對外來干涉。

台灣當局認識到,港台命運一體,中共敢剝奪香港的「一國兩制」,那麼武力犯台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今天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不會坐視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她說針對中共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決議,大幅壓縮香港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今天台灣立法院也進行了相關的討論,朝野立委都有共識,要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同時行政院也已經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將規劃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顧等更進一步的協助措施。也就說是台灣將接收安置一部分香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