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架合作紀錄片 涉中共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縮寫PBS)日前撤下一部已短暫上映的紀錄片,該片由PBS與一家中國(中共)的外國代理商聯合製作。作為由聯邦政府資助的媒體機構,PBS擔心這部片子不符合相應的編輯標準,因而將其下架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5月28日報導,PB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子公司PBS SoCal作為該片的聯合製作者,也在對《來自前線的聲音:中國的反貧困戰爭》這部紀錄片的資金來源進行內部審查

PBS做出這一決定是為回應「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CNF)5月14日的報導,該報導稱,這部記錄片是與中國媒體公司CGTN聯合製作的,而美國司法部要求CGTN註冊為中國的外國代理人。

羅伯特•勞倫斯•庫恩(Robert Lawrence Kuhn)是該片的主要製作人,他常常兜售與中共政府及CGTN的關係。這部紀錄片已於本月初在PBS SoCal及其姊妹台KCET播出。

2019年,這兩家電視台通過公共廣播公司(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縮寫CPB)獲得了超過550萬美元的聯邦資金。CPB是一家政府支持的實體,為美國各公共廣播公司提供資助。

稅務文件顯示,2015年至2018年間,庫恩的慈善機構「庫恩基金會」(The Kuhn Foundation)也向PBS SoCal捐贈了7萬美元。

就在這部紀錄片上映後不久,5月20日,PBS 通知了PBS SoCal(也稱為KOCE電視台)它對該電影資金問題的擔憂。

PBS SoCal 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部紀錄片在5月11日首次播出之前,通過了編輯標準,並遵循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指導方針。但PBS總部在審查這部電影后,認定它「不符合PBS的公司準則」,並決定把該片從PBS應用程序上的流媒體服務和PBS通行證中撤銷。

PBS SoCal 表示:「由於本週早些時候做出的這些決定,我們機構正計劃重新評估這部電影,進一步分析其內容和製作,以驗證我們播出這部紀錄片的最初決定。」

在審查期間,PBS SoCal 和KCET將不會播放這部電影,不過之前計劃播放這部影片的其他分支機構將獲准這樣做。

該影片是歌頌中共所謂的扶貧計劃的,早在2019年就曾在PBS SoCal 播出,但當時沒受到多少關注。但是,隨着中共政府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加大了宣傳力度,其在新聞界的活動受到了高度關注,這部紀錄片也因其中共背景而在劫難逃。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