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四將簽署行政令 懲罰推特等社媒審查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美東時間週四(28日)簽署一道關於社交媒體的行政命令。

白宮新聞祕書凱里‧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於週三晚間,在空軍一號簡報會上向幾位白宮記者表示,川普總統計劃在週四發布「與社交媒體有關的行政命令」。她無法提前解釋該命令的內容,但確定該命令屆時將會公布。

外界紛紛猜測,這與最近川普政府打算整頓立場偏頗的社交媒體與大型科技公司有關。

川普推文遭推特貼警告標籤

川普於週二發了一條推文,指出郵寄選票可能造成大規模的造假詐欺。Twitter卻將川普這則推文標上標籤,警告讀者「川普主張郵寄選票將導致選民欺詐是毫無根據」,「據CNN和《華盛頓郵報》報導,專家表示郵寄投票與作票之間的關聯微乎其微」。

川普隨後又發了兩條帖文,批評推特正在「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扼殺言論自由」。

過去因放任自由,社交平台上充斥虛假信息,推特在備受指責後,已在近幾年收緊政策,發放藍色警告標籤是推特的最新動作。不過,保守派組織與媒體一直指稱,推特等社交媒體對其進行不對等的審查和言論限制,一些保守派人士甚至遭遇社交媒體的無理由封號。

週三稍早,川普再度發推文說:「共和黨人認為社交媒體平台完全靜音了保守派的聲音。在我們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之前,我們將嚴格監管或關閉它們。」

「我們看到了他們在2016年做的嘗試,但他們失敗了。我們不能讓這種更複雜的情景再次發生。」

川普還說:「就像我們不能讓大規模的郵寄選票在我們國家紮根一樣。它被所有作弊、偽造和盜竊選票的人自由使用,讓最會欺騙的人獲勝。社交媒體也是一樣。清理你的行為,現在!!!」

彭斯:白宮不會容忍社交媒體對保守派審查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週五(22日)接受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獨家專訪時也表示,川普政府強烈反對社交媒體和大型科技公司針對保守派進行審查。在11月總統大選之前,若再壓制保守派的聲音,白宮將予以回應。

「總統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容忍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對保守派的審查」,彭斯說,「我們真的無法再容忍它。」

政府將以何種方式來回應,彭斯並沒有提供細節。但《華爾街日報》上週末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白宮正考慮成立一個委員會。

川普2020年競選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說,他的團隊將不再於推特上做廣告,並指責這家科技公司故意影響選舉以傷害總統。

帕斯卡爾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一直知道,硅谷會竭儘全力阻止和干擾川普總統向選民傳達他的信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