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攝影記者遭中共禁聲 洛中領館前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為爭取新聞自由,來自大陸的新聞工作者在中領館前發出抗議聲音,呼籲海內外人士關注,反對共產黨打壓,希望給予新聞工作者自由,來看一下。

來自大陸湖南的自由新聞工作者黃熙睿在國內從事了5年的新聞攝影工作,近日他在中領館前發聲抗議,控訴中國大陸沒有新聞自由。

自由新聞工作者黃熙睿:「每當我們作為自由新聞工作者的時候,拋到一些東西到網路上、到社交媒體上,或國外的網站的時候,就會引起國安的重視,我也數次接到這樣的電話。」

黃熙睿曾經因為拍攝土耳其政變照片,而在2017年獲得美國IPPA(IPPAWARDS)新聞類三等獎,但黃熙睿表示,因為該照片涉及中共敏感信息,導致其社交媒體朋友圈遭到封殺 。

自由新聞工作者黃熙睿:「 這樣的照片在國內的媒體環境我們卻無法發表,這意味著我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我做一個想要做為人類發聲的事情,但是卻被共產黨這樣一個組織所阻擋。」

黃熙睿表示,中共政府能夠奴役民眾,是因為很多國人分不清黨和國之間的區別。他希望民眾能勇敢的站出來,維護自己的基本權益。

自由新聞工作者黃熙睿:「 不管我今後的結果怎麼樣,我終身都會從事這個行業,以後都會當一名自由的新聞攝影師,不管共產黨對我怎樣的迫害,怎樣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