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懼中共威脅 巴西熱議「臺灣萬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中共駐巴西大使館要求巴西議員不要祝賀臺灣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的一封信,在推特上被公布後,引起巴西網友的不滿。他們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英文,甚至喊出了「臺灣萬歲」的口號。5月26日,蔡英文透過推特感謝巴西網友,並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於5月20號宣誓就職連任,巴西聯邦眾議員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25號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前收到中共大使館的信,要求他對蔡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

馬丁斯並在推特上傳一張中共大使館文件的圖片,文件日期標註為5月13號。

馬丁斯說:「獨裁的中共大使館在這封信中,建議巴西議員不要就臺灣總統就職典禮發言。這是一種冒犯。所以,即使我遲到了,我也要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共的戰狼外交已經升級到,它把它自己扮演成了別的國家的一個領導者,在歐洲在美國的部分州,現在又到了巴西。都是用這種命令的方式,行公文的方式,紅頭文件的方式,來命令巴西的這些議員們,要巴西政府去管好議員,讓議員不能發聲不能表態,不能對臺灣的蔡英文總統做出任何積極正面的回應,這樣的話,你是不是干涉內政?」

馬丁斯的推文獲得眾多巴西網友的共鳴,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英文就職,更加註「#VivaTaiwan」(#臺灣萬歲)的標籤,一度成為巴西推特的熱門趨勢第一名。

張建:「它(中共)誤判了局勢,它用這樣的一個方式,結果就導致了巴西人民的集體反彈,因為巴西的疫情已經非常的嚴重,又是一個人口大國。在這種艱難的時刻,中共還要用強權式的外交,用這種紅頭文件的方式去命令巴西,所以巴西的老百姓當然『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那麼他們就在用這種憤怒的方式,喊出了臺灣萬歲,就是要狠狠的對民主制度的讚揚,來打你專制中共的臉。」

26號,蔡英文總統透過推特感謝巴西朋友的祝賀,她說:「感謝你們,我在巴西的所有的朋友,感謝你們善意的祝賀,我希望你們都安全、健康。臺灣萬歲,巴西萬歲」。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臺灣萬歲他背後的含義當然是自由萬歲,當然是民主萬歲,當然是國際社會對中共隱瞞疫情的怒火。不論是這些政府官員,還有民間對中共都是一肚子的火,人家這些巴西的議員,他們都是民選的。中共跟他八桿子打不著,他要去指手畫腳告訴人家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那你這個本來就是一個很愚蠢的事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追責中共、支持臺灣早已在全世界形成了骨牌效應。

藍述:「對中共這麼一個謊言治國暴力治國的政黨,臺灣對他們的認識非常的清楚,因為臺灣每天都在中共的霸凌的陰影之下過日子,整個臺灣社會每天面臨的就是這個問題。他的大選,他的最主要的一個問題是台海兩岸的關係問題,恰恰是因為如此,臺灣社會比世界其他國家,他們都有對中共更清醒的認識。」

巴西「人民日報」新聞網26號刊登政治經濟專欄作家康斯坦丁諾(Rodrigo Constantino)的評論文章,文中指責,中共咄咄逼人的立場已在世界各國受到譴責,且因為中共病毒的蔓延,澳洲、英國、日本和美國都已經提出反對中共濫權的言論。

康斯坦丁諾表示,現在全球正面臨新冷戰2.0,但自由的主要敵人不是蘇聯,而是中共。他認為,必須像第一次冷戰一樣,有明確的道德規範和基本價值觀,也不能容忍來自無視人權的獨裁政權威脅。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