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誠心禱告感動上天 十年之疾不藥而癒(圖)

蔡興知

唐朝壽州刺史張士平夫婦,中年以後都患了眼病,不久便看不見東西。到處求醫問藥,並且請術士施行法術,但是都毫無結果。張士平夫婦只好隱居到別墅,閉門思過,堅持賙濟貧苦人,專心致志向星辰禱告,祈求靈保佑。過了許多年,家業日漸凋敝,但他們敬神濟困的精誠不減。

元和七年壬辰,八月十七日,有一位書生,來到門前。請求謁見張刺史。家人說:「我家主公夫婦都有病,很久以來就不接待賓客了。」書生說:「我雖然是個讀書人,但同時也懂醫術。我聽說使君有病,因此才來到這裡。」

家人進去對張士平轉達了書生的話,張士平高興地說:「我長期患病,久已不接待賓客。這位書生假如有辦法醫治我的病,我希望他能救助我。」家人出來,向書生轉達了主人的話,書生說:「只要一見使君,自然有良藥可施。」

張士平聽了這話,立即抱病,接見客人。

書生對使君說:「您的疾病不用吃什麼藥,明天請派十名僕夫,帶著鍬和鎬,新開一口井,您們的眼疾一定會自然痊癒。」張士平照他的話,做了準備。

次日,書生出去選擇了一塊景色秀麗的地方,命僕夫們就地鑿井。從早晨開工,一直到晚上,井底才見到水。與此同時,張士平眼疾的症狀,也頓時覺得減輕。等到打上來井裡的新水,讓張士平夫妻洗了洗雙眼,張士平夫妻的眼疾頓消,兩人的眼睛復明如初。十年之疾,一旦豁然消除。張士平夫婦那種感激之情,簡直無法形容。他贈送給書生一大宗銀子。

書生說:「我不是世間的凡人,乃是太白星官。只因你們夫婦患病多年,仍然不忘求敬道,精心禱告,這才感動天上的星辰。五帝星君,派我下降到此,來為你們消除重疾,回答你們的修奉之心。所贈銀子,不是我所要的東西。我現在把這種「鑿井治眼」的治療方法,傳留給你,讓你再去教給世上的人,以救疾苦,用來增添你的陰德。

這種治療方法,最切要的是以子午之年五月戌酉、十一月卯辰,為吉時良辰;醜未之年六月戌亥、十一月辰巳;寅申之年亥子、正月巳午;卯酉之年八月子丑、二月午未;辰戌之年九月申未、三月寅醜;巳亥之年十月申酉、四月寅卯。取其方位年月日時,即為福地。照此鑿井,到地下之泉,用水洗眼,對患眼疾者,必有良好效果。」

張士平向星官拜了又拜,謹記此法。然後,星官升天而去。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