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徵地 洛陽劉富村全村被逼搬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洛陽市洛龍區劉富村的集體土地,被當地政府私自倒賣,村民自2018年開始維權,卻遭到打壓。今年5月19號,洛龍區政府突然要全村在兩個月內搬遷,否則停水停電。

5月19號,洛陽市洛龍區政府突然張貼通告,要對劉富村的地面附屬物實施徵遷,徵遷時間為5月19號到7月20號。通告還稱:對於不配合徵遷的予以處理。

劉富村村民表示,當地政府要求全村兩個月內完成拆遷,否則停水停電,而政府給的賠償太低,他們無法接受。政府給的房屋補償價格一平米僅600元,村子周邊房價一平米已經賣到一萬元以上。還有政府的「安置房計劃」,也只是給他們畫的一個餅,不知何時能實現。

劉富村村民張先生:「徵用現在具體還不清楚用哪裡,當地政府制定的拆遷的賠償的標準,賠償的太低了,老百姓不願意,中央說是先安置後拆遷,全國各地的拆遷,七年、八年、二十年,人家也沒有安置,又安置不了那麼多人。」

村民還說,政府稱拆遷後給每個村民每月260元生活費,讓他們租房子住,但當地的房租現在基本上要1,500~2,000元。而現在政府不讓上訪,村民們還在為以前被強佔的土地維權,至今也沒結果。

張先生:「我們村的地段是很好,修了地鐵口在村邊,周圍的商品房蓋起來很多,有配套的醫院、大型商場,地段不好人家還看不中呢。村裡農民都沒有地,因為維權都打了官司,沒結果,現在是不要你越級上訪。」

村民透露,這兩天村裡來人丈量土地,村民都很擔心,離被斷水電逼遷的日子恐怕不遠了。

劉富村村民高女士:「村裡面有好幾千戶吧,現在動員村民準備拆遷,以前村裡好幾千畝,土地都徵收走啊,基本上村裡沒啥土地啊,工業區也要拆,工業區都涼涼了,反正這兩年效益都不是太好,一個是被疫情影響啊。」

2003年,洛陽市洛龍區關林鎮劉富村的198畝良田被鎮政府租給安龍鋼鐵公司新建煉鐵廠,後來安龍公司倒閉,政府拒絕將土地歸還村民。2018年村民上訪,被告知那塊地已變更為國有土地。上訪期間還被政府打壓,十幾名年輕村民被以「擾亂社會秩序罪」等多個罪名抓走刑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