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習近平成世界公敵 律師公會質疑「香港國安法」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香港大律師公會聲明,質疑「香港國安法」非法;不知敬畏,習近平成為開放世界的公敵;不作不死,港版國安法加速中共解體;甩鍋港府,打倒的都是自己人。

5月25日,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了一份聲明說,中共人大常委看來並沒有權力將《香港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案沒有保證《香港國安法》將符合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條文;草案並沒有在公布前作出公眾諮詢,這種做法是「史無前例」的;對於根據草案可以進駐香港的國安機構等,是否會以香港法律行事、是否受香港法律所規管等問題都非常含糊不清,也有可能不符合《基本法》第22條規定的「中央所屬各部門均不得干預香港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

5月24日,法國世界報分析說,北京想要釋放的信號很簡單,「香港,就是中國,什麼叫一國兩制,北京說是什麼就是什麼」。美國駐香港前總領事楊蘇棣大使認為,習近平想當終身主席的雄心處於某種危險之中,他感到他需要通過在香港冒這次險,來分散他的人民和他的對手對他的注意力。此番港版國安法的推出,可以預見香港人會有又一番的民主抗爭,縱使最終習近平也許會被迫撤回國安法,但林鄭月娥的特首日子也必然不會好過。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