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嬰兒成長 日本父親渴望親子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日本越來越多年輕父親,渴望有更多時間與孩子相處,陪伴孩子成長,日本政府正努力滿足,人們對親子互動時間的需求。

雖然父親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但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很少有男性休假陪伴剛剛生產的妻子和孩子。

部分男性則表示,當前的工作模式,無法給予孩子高質量的相處時間。

NPO經理 Manabu Tsukagaoshi:「現在有越來越多父親,希望休產假,目前大部分人不請假,甚至都不會想到請假。」

其實,按照規定,日本無論男性女性,有孩子後,都有休假一年的權力。

但根據2019年日本政府公布的指數,只有6%的男士,休假陪伴新生兒和妻子;70%的父親選擇不到兩個星期的假期;而大部分父親,每天平均只有1小時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建築師平乡大吾:「我一般沒有多少時間和孩子相處,週末比較能有更多的空餘時間,那時候我會和我的孩子一起相處玩耍。」

日本父親協會與厚生勞動省合作,通過研討會等方式,鼓勵更多的父親參與育兒過程。

厚生勞動省工作與生活協調司副司長 Keiko Matsunaga:「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男性的積極參與是非常重要的,尤其現在的年輕人人他們的認識方法有漸漸的改變。」

小川賢二郎的兒子,去年5月出生,孩子剛出生時,他只請了4天假,現在決定再休假一段時間陪孩子。

工人 小川賢二郎:「這兩個假期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受益很多,因為我可以全程與孩子相處,心情很不錯,這使我覺得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父親。」

據悉,日本勞動法對加班現象進行了限制,從而保障了人們可以正常上下班,為增加親子相聚時間提供了條件。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