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天滅中共」再現香港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5月23日,380名香港區議員聯署斥責中共毀契約。強推「港版國安法」;24日港人發起反對「國歌法、港版國安法」大遊行,香港市民高喊「天滅中共」;近200位國際政治人物聯署譴責「港版國安法」;白宮顧問稱美國正在密切研究對中共的經濟懲罰;兩會再響「反習」聲,前政協委員促罷免習近平。

《疫情最前線》更名為《役情最前線

中共人大5月22日正式提交了所謂「港版國安法」。外界普遍認為,這預示著「一國兩制」的終結。香港再次成為世界關注焦點,也成為世界自由社會與中共極權正邪交戰的主戰場。

人類抗擊中共病毒疫情是一場戰役。中共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奪走了無數人寶貴生命,摧毀了世界經濟,為全人類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

世界自由社會對抗中共極權暴政也是一場戰役。中共對中國的統治,摧毀了傳統文化,迫害宗教信仰,割斷神佛與人的聯繫,毀壞了人類賴以生存的道德基石。

這戰役是善與惡的對決,是正與邪的較量,也關乎著世界同整個人類未來命運。邪不勝正,這戰役結果必將是正義獲勝,邪徒伏誅。

我們的節目在關注中共病毒疫情的同時,也會關注中共邪惡政權被全世界正義之力圍剿,最終必被解體的發展進程。因此,本節目從「疫情最前線」正式更名為「役情最前線」。希望在大家的一路支持下,我們一起集結世界正義之力對抗中共暴政,共同見證中共,這個歷史上最邪惡極權的覆滅之路。

逾380名港議員斥中共赤裸裸撕毀契約

中共當局在5月22日的人大會議上,正式提交了所謂「港版國安法」草案,引發香港各界譁然。

5月23日,香港十八區民主派聯絡會議發起聯署聲明,表示強烈反對和抗議,逾380多名民選區議員參與聯署。

聲明批評中共「赤裸裸地撕毀契約」,誓言會與港人一同反抗。

抗議者湧銅鑼灣 高喊「天滅中共

此外,香港的「國歌法」亦將於27日於立法會進行二讀辯論。港人不甘坐以待斃,24日,有網民發起反對「國歌法、港版國安法」大遊行,下午由銅鑼灣出發遊行至遮打花園。

雖然防暴警察在港九多處重兵布防,但仍無阻市民對抗暴政的決心。現場有大批市民聚集,部分人手持「天滅中共」標語,高喊「反修例、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口號。

遊行開始前的中午,人民力量譚得志辦健康講座,譴責國安法在港實施,直指「國安法就是黨安法,保障黨的安全,卻踐踏了人權,殲滅自由、窒息民主、蔑視法治、殘害香港」,但他隨後遭到防暴警察拘捕。

在SOGO附近的軒尼詩道,一批來自各區的區議員們面對警方催淚彈的威脅,手挽手與警方對峙,場面震撼,彷彿時光倒流回到89六四。在大約5分鐘後,這批區議員遭到警方的驅散,所有人士遭警方截查。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也來到遊行現場。黃之鋒認為,香港現有的自由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他說:「我們有機會被帶往中國大陸受審,時間不多,我們要與時間競賽。」他直言:「香港人一定會予以還擊,今天就是最好的例證。」

行動不便的65歲關伯,拄著枴杖,手持印有「天滅中共」字眼的海報,堅持站出來表態,直言:「自己如現在不出來,對不住自己子孫後代。」關伯又勉勵港人不要害怕,應繼續抗爭,他直言:「大陸幾多律師被抓捕判坐監,人家都不怕,我們怕什麼?」

彭定康發起 全球近200位政治人物聯署譴責「港版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亦引致國際社會強烈反應,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topher Patten)與英國前外相聶韋敬(Malcolm Rifkind)發起聯署,譴責北京所為,全球23國的199人參與,包括前首相或總理、外長、法律與人權專家、外交家、國會議員等。

美國國會議員,英國下議院、上議院的議員,均有參與聯署。另外,加拿大、澳洲和德國,以及一些亞洲國家的人士也有聯署。聯署的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則表示:「今天我們全是香港人。」

白宮顧問:研究對中共經濟懲罰 不會讓它過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22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收回這個「災難性」法律,強調該草案是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

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5月22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中共引入「港版國安法」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舉動,將會損害中國經濟,企業將不會想投資或把錢放在一個中共在嘲弄法治的地方,而這一切都是中共自己的可怕行為所造成。

他指出,美國正在密切研究對中共的經濟懲罰。他直言:「我們絕對不會讓中國(中共)過關,所有的選項都在桌面上。」

美發威懾信號 制裁33中企

美國商務部週五(22日)宣布,將33家中國公司及機構列入侵犯人權的制裁實體清單。正值中共當局公布擬訂港版《國安法》之際,輿論認為這也是美國對北京威懾的信號。

名單包括24個涉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軍事活動的中國公司和機構,如北京計算科學研究中心、奇虎360、北京達闥科技、哈爾濱工業大學等。

另外,制裁名單也包括中國公安部法醫研究所、烽火科技等9家機構和公司,它們因共同參與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大規模鎮壓、高科技監視活動中的侵犯人權而被列入制裁名單。

廣州暴雨洪澇 汽車沒頂 地鐵停運 學校停課

中共人大兩會在北京召開期間,大陸多地現異象,過去幾天已有不少報導,更多的消息還在陸續傳出。

廣州市5月21日至22日早上遭持續強降雨侵襲,城區出現洪澇,全市約14萬戶停電。其中,黃埔區出現泥石流傾瀉,造成2人喪生。另有車輛被困隧道,導致2人溺亡;全市多區淹水,逾百條公車運輸受影響,當局接報多宗人員被困的消息。

有影片顯示,黃埔區黃埔東路「南崗牌坊附近」街道已被雨水淹沒,深處的積水幾乎要將車輛淹沒,有汽車在水中被沖走,人們出行靠划船。最離奇的是,天河智慧城嶺南學院附近某路段地面一處井蓋不斷湧水,竟有多名男子拿漁具在撈魚,引來不少人圍觀,圍觀者更驚歎:「好大條魚啊!」

廣州地鐵22日清晨發布消息稱,十三號線官湖站積水嚴重,雨水倒灌進隧道導致無法出車,已暫停運營。廣深線、京廣線等也一度停運。5月22日,廣州市黃埔區氣象局官方微博消息指,區教育局、區氣象局聯合發布停課通知:黃埔區所有托兒所、幼兒園、中小學校22日全天停課。

據廣州應急管理局消息,此次暴雨的降雨強度、範圍、小時雨量均打破歷史紀錄。黃浦區珠江街最大雨量達167.8毫米,屬百年一遇。未來幾天,廣東粵西、珠三角等地仍有雷雨天氣,局地會有大雨,災情持續擴大中。

廣東頻現異象 暴雨地震千魚躍上岸

另外,一則名為「潮安某地池魚大量跳上岸是否為地震前兆」的影片在微信朋友圈傳出後,引起熱議。

影片顯示,5月18日下午一場雷陣雨過後,潮安區東鳳鎮龍甲村的一處池塘,千餘條魚集體跳上岸。網民熱議:「這魚不在水裡待著跑陸地上來,這個看著有點嚇人啊。」

面對質詢,潮州地震局表示,近日該區域內沒有小震記錄,該地應急部門亦稱,魚成群上岸是天氣炎熱和池水水質差所致。

不過,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5月22日晚22時,廣東省河源市東源縣,發生2.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兩會期間,大陸多地風雨飄搖下,「709案」的維權律師及家屬都遭到嚴控。鮑彤被警告不得接受記者採訪。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指,住所樓下有兩名維穩人員看守她。

中共開兩會 維權人士遭到監控

余文生律師妻子許艷也被監控。許艷向新唐人記者表示,18日至19日,自己出門時就有人跟著。近日,他們一直在樓底下值班,就是上崗。

余文生因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及「709」王全璋律師的案件,2018年1月被北京警方抓捕,隨後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控。

2年多來,許艷為丈夫四處奔走呼籲,多次被警方傳喚審訊、羈押並遭虐待。

此外,中共兩會期間,武漢220名維權公民聯名發出請願信,請求全國兩會代表監督武漢市委市政府解決他們的問題。

兩會再響「反習」聲 前政協委員促罷免習近平

大疫之下,中國民憤高漲。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遭遇全方位危機,反習、倒習聲浪此起彼伏。

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期間,再爆出反習信。中共前青海省政協委員王瑞琴,5月20日在網絡上向中共兩會發出一封公開信,實名呼籲中共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站出來罷免習近平,聯署要求習近平下台。

信中說,中共肺炎爆發後,當局隱瞞了真相,致使病毒肆虐全球,導致無數家庭破碎,造成生命和財產的巨大損失。疫情蔓延之下,對外,中共當局不斷推卸責任,縱容無賴外交,四處挑釁,致使中國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國家信用蕩然無存,累及無數海外華人。

對內,中共當局進行政治清洗,禁止發表不滿中共的言論,包括當局提出的「七不講」及不得「妄議」中央,又發生709律師大抓捕事件,以及8年來相繼發生的國進民退、驅除低端人口、打壓公民社會、拆教堂、建集中營及高科技監控等。

信中還說,中共當局令香港持續動盪、「戰狼外交」致使中國空前孤立,中美貿易戰造成大批外企撤離中國、失業激增,企業倒閉,致使經濟一蹶不振。由於受到當局不斷的打壓,知識分子、工商業者等紛紛避走流亡,四海為家。

有分析說,目前在中國大陸發起罷免習近平的聯署不可能,不過,事件反映出部分中國人對中共高層的極度不滿。

換湯不換藥 解體中共才是唯一出路

在兩會開幕之前,一封署名「鄧樸方」的公開信在網上流傳,提出連串質問,包括武漢肺炎疫情隱瞞,中美關係惡化、外資大批撤離、香港動盪、台灣漸行漸遠等,質疑應由誰來該負責?

公開信還透露,中央動用軍警,把大批老領導和現任黨政軍大員進行「特殊保護」,實為限制了自由,這是誰給「他」的權力?

此信是否出自鄧樸方之手,雖然有待確認,但突顯了目前中共高層內鬥異常激烈。

有分析認為,「倒習」背後可能牽扯派系之爭,即使習近平下台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必須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出路。因為專制體制才是所有問題的根源。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提醒:任何人都不能對這個政黨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它。解體後就像其它社會一樣,就是一個正常的社會,有民主、法制、講普世價值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只要還是中共政權,換誰上台者也都是換湯不換藥。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