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數萬港人上街遊行 反「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數萬港人上街遊行 反港版國安法

中共繞過香港立法會,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眾憤怒。5月24號,成千上萬的港人上街,參加名爲「反惡法」的大遊行。

據香港媒體報導,當天上午開始,警方就在銅鑼灣附近巡邏、搜查。大批民眾和記者則在中午12點左右開始在銅鑼灣聚集。下午1點左右,人們分別以銅鑼灣崇光百貨(SOGO)及灣仔修頓球場爲起點,開始遊行。人們手持各式標語、並高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天滅中共」等口號。

遊行隊伍扺達終點中聯辦後,一些民眾還把標語貼在中聯辦的外牆上。

香港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強力攔查民眾與車輛,並以水炮車和催淚瓦斯驅散人群,警民衝突場面再次出現。截至晚間9點,警方至少抓捕了180人。

二百國際政界人士聯署 譴責中共違背承諾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也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應,全球23個國家的200多位資深外交政策制定者和政界人士發起聯署,譴責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聯署聲明由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勛爵(Lord Patten)和英國前外長里夫金德(Malcolm Rifkind)發起。聲明中對北京在香港「單方面引入國家安全立法」表示嚴重關切,指出這是對香港自治權、法治和基本自由的全面打擊,使香港一國兩製面臨嚴重危機。聲明呼籲更多的政府團結起來,反對中共,共同維護香港的自由穩定。

據報導,由於對香港未來的關注超越了政治意識形態和地理邊界,這個聯合聲明彙集了來自北美、歐洲、南亞和澳洲的支持香港自由人士的聲音。目前至少有201人簽名,其中包括前首相、外長、知名法律與人權專家、外交家、國會議員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