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法若通過喊「林鄭下台」也涉顛覆 黎智英籲一人一信救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中共近日在「兩會」上審議的所謂「港版國安法」,受到香港民眾和民主議員的抗議和強烈反對。由於該草案限制了香港自治和港人的民主與自由,港媒日前披露,這意味著港人日後有機會喊「林鄭下台」等口號亦將會遭到逮捕。港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呼籲一人一信救香港

香港蘋果日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日發多篇推特(Twitter),痛批中共對香港審議的「港版國安法」。

黎智英呼籲網友,支持《蘋果》發起的「一人一信救香港」運動,「香港人、美國人和全球公民,請向(美國總統)川普表達訴求,請他支持我們對自由、民主的追求。」

黎智英在推特上寫道,台灣當年也經歷了血淚和犧牲,才得以建立民主與自由,「犧牲的時刻到了,我們準備好為未來的自由,犧牲血淚了嗎?我準備好了。」

(網络截圖)

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在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强烈反對中共限制香港自治。川普說:「沒人知道」中共計劃的具體內容,但「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將非常强烈的回應這個問題」。

由於中共22日在「兩會」上正式提交了所謂「港版國安法」的草案。此草案提交後,立即遭到了港人及民主派議員們的強烈反對。

23日,香港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超過380多名民選區議員共同發起了聯署聲明。該聲明指,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反對任何形式收緊民主自由的法例,中共全國人大立「港版國安法」,會摧毀「一國兩制」,將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必須立即撤回。

24日,眾多香港民眾聚集,舉行遊行抗議,反對中共當局審議的「港版國安法」。香港警方當天出動了水炮車、裝甲車,並在多地發射了催淚彈、胡椒噴劑,驅散人群。當天有多名抗議者遭到警方抓捕。

據了解,「港版國安法」具體細節目前尚未公布,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23日在接受港媒采訪時承認,「港版國安法」所提及「顛覆國家政權」比當年草擬23條時的「禁止中央人民政府」,所涵蓋的範圍更大,「國家政權」一詞乃包含特區政府。

據悉,2003年23條立法建議顛覆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有港媒對此報導認為,這意味著港人日後有機會喊「林鄭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將會遭受逮捕。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