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百年租車老企業赫茲申請破產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擁有百年歷史的租車公司赫茲全球控股公司(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週五(5月23日)申請破產保護。由於近年業績不佳,目前的中共病毒疫情又造成消費需求減少,公司負債190億美元,無法支付大量汽車租賃付款。這是又一家在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下,導致依賴於消費者需求的大型公司破產。

赫茲(Hertz)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是美國規模最大的、經營中高端汽車租賃的公司,成立於1918年,總部位於佛羅裡達州,擁有約38,000名員工。

赫茲近年一直面臨嚴峻市場競爭,包括優步(Uber)和來福車(Lyft)對市場份額的瓜分,連續虧損,去年虧損580萬美元。截至2019年底,赫茲在全球範圍內負債近190億美元。由於公司大部分收入來自機場的汽車租賃,目前主要客戶群—商務差旅人士和家庭度假者因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幾乎完全流失,近70萬輛汽車被閑置。今年3月,赫茲裁員1.2萬員工,還有4,000人被無薪休假,占員工總數的25%。今年4月未能支付汽車租賃款項後,一直在與債權人談判解決方案,但豁免協議在5月22日到期。

法庭記錄顯示,赫茲董事會5月23日批准了公司在美國特拉華州申請破產保護。赫茲公司表示,赫茲的國際業務,包括歐洲、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地區,未列入美國的破產保護訴訟程序。

赫茲公司的最大股東是億萬富翁卡爾-伊坎(Carl Icahn),擁有近39%的股權。赫茲現有大約10億美元現金,進行破產運作。

赫茲在未來可能還會擴大裁員,並被迫賣掉現有汽車。這些汽車進入二手車市場後,將衝擊二手車價格。同時,赫茲與汽車製造商的新汽車租賃業務也將受到影響和終止。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