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無數學生 美國治療犬獲頒榮譽博士學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日前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校內的一隻治療犬,以表彰牠任職6年來撫慰無數學生的心靈,幫助他們治療心理疾病的貢獻。

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在5月15日舉行網上畢業典禮。該校當天也為庫克諮詢中心(Cook Counseling Center)的8歲拉布拉多犬穆斯(Moose)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穆斯於2014年進入這所大學任職,牠是該中心4隻治療犬心理健康大使之一。除了出席球賽、社團活動和新生迎新會之外,牠也會幫助學生應對焦慮、創傷和其它心理問題。

穆斯的主人、庫克諮詢中心顧問暨動物輔助治療協調人戴維斯(Trent Davis)表示,穆斯迄今協助過數千名學生,參加過7,500次以上的輔導課程。

穆斯與照顧牠的戴維斯合照。(Virginia Tech)

戴維斯在該中心任職了10年,是動物輔助治療項目的推動者。他告訴CNN說,穆斯能提供非常安全和安撫人心的力量。這些學生認為牠能接納他們,不會對他們指指點點。

穆斯曾於2019年獲得該校獸醫協會所頒發的動物英雄獎(Animal Hero Award)。戴維斯稱讚穆斯說,牠真的幫助了該校的學生和教職員工,而且獲得很多的認可。

在穆斯於2月慶祝8歲(相當於人類的64歲)生日一週之後,戴維斯發現牠的小便中有血。牠隨後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目前還在進行化療等療法。戴維斯說,雖然牠受到病魔折磨,但仍如往常般快樂。

該校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穆斯已經返回工作崗位,與戴維斯照顧的另一隻小狗德里克(Derek)一起工作。

這份新聞稿說,穆斯在工作之餘喜愛游泳、拔河,也許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吃東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