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世界最浪漫 英男25年每天給妻子寫情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表達愛意和浪漫情懷有很多種方式,獻上一束鮮花或是唱一首情歌,而英國演員彼得·戈登(Peter Gordon)則是每天給太太艾麗森(Alison)寫一首情詩,而且是25年來從不間斷。

據英國廣播網(BBC)報導,彼得現在已經高齡87歲了,他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給太太寫情詩,到90年代就變成了每日一詩。到目前為止,彼得共寫了8500首情詩獻給妻子,即使在妻子病逝後仍持續寫情詩,他堪稱是世界最浪漫男子。

艾麗森也是一名演員,兩人於1971年在一場話劇演出中相識,1973年結婚。

彼得連續25年每天寫一首情詩,藏在艾麗森的枕頭下。他說,剛開始是寫一些小字條,後來就改為寫詩。艾麗森發現情詩後會交給他,讓他讀給她聽,她自己再默讀一遍,然後收藏起來。

彼得回憶說,妻子對這詩非常感動,而且期待每天都能讀他的詩。

彼得寫給太太的詩真實地描繪出夫妻兩人的恩愛生活。當然他跟艾麗森的生活也有起伏跌宕,有時也會爭吵和磕絆。正如彼得詩中所寫的:「大地並非平坦,生活亦是如此」。

但即使在拌嘴的時候,彼得仍然堅持給太太寫詩,而這些詩正是化解兩人矛盾的最佳良方。

艾麗森在2015罹患肺癌,不幸於隔年病逝。但彼得依然持續給太太寫詩,只不過不再每天一首。

最近,彼得的家人在網上發表了他寫給太太的部分情詩。彼得說,他在重讀這些詩句時總會時而歡笑,時而落淚。他希望這些詩句能成為他與太太恩愛生活的見證。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