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疫情告急 印度確診病例單日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約有522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34萬人喪生。南美洲疫情面臨失控,印度遭遇超級氣旋和疫情的雙重打擊。

巴西週四死亡人數突破2萬,確診病例增加1萬7千人。專家警告,當地疫情再過幾週才會到達高峰。

目前,南美洲成為新疫情中心。

墨西哥週四通報近3千起新病例,創該國最大單日增幅,新增420人死亡,累計近6萬人感染,6510人喪生。當局指示民眾月底前留在家中。

智利確診病例激增,累計5萬7千人。

首都聖地牙哥民眾本週上街抗議食物短缺和失業問題,與警方爆發衝突。

印度遭遇雙重災難。總理莫迪週五視察超級氣旋災區,災害造成84人死亡,大批建築物倒塌、洪水肆虐。

印度週五通報新增確診6088例,創單日新高,累計11萬8千人確診。第四階段封鎖已延長到月底。

週五,英國倫敦的街道冷清。當局將公布新的防疫措施,外國旅客抵達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違者罰款1000英鎊。

《泰晤士報》週五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已指示外交大臣拉布制定計劃,結束對中國進口商品的依賴,尤其是重要的醫療用品和其它戰略物資,以及採取措施保護英國的科技基礎建設,以確保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