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敏感時刻 「潑墨女孩」再被關入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期間,剛從精神病院回家半年的湖南「潑墨女孩董瑤瓊,再被送入精神病院。引發輿論關注。

董瑤瓊父親董建彪5月20日發信息稱,女兒被再次關進湖南省株洲三醫院。

一直關注董瑤瓊一家的維權人士歐彪峰23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和董瑤瓊一直有聯繫,對方告訴他這個月初,她感覺情緒不太好,嚴重失眠。她就告訴了她母親,她母親可能又告訴了政府人員。隨後又把她送進了精神病院。

歐彪峰說,董瑤瓊是被政府人員送進去精神病院,當時董的母親也在場,不清楚是哪個政府部門,目前董受到嚴格監控,包括手機一直被監聽,家人也無法與他見面。

董瑤瓊稱自己每天基本上就是看電視、玩手機,預計兩會結束後可能就會出院。

為何兩會結束後可能出院?歐彪峰也不清楚。他說董瑤瓊這次被送進去的還是株洲市三醫院,也是之前被關押的那家精神病院。

歐彪峰推測董瑤瓊是5月5日被送進去的。因為她的父親董建彪5月2日在老家見了董瑤瓊一面。

至於董瑤瓊現在有沒有被診斷出精神病?歐彪峰說:這是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因為程序不正義、信息也不透明,一切皆有可能。但從我跟董瑤瓊之間的交流來看,我認為她的認知仍然是比較清晰的。

歐彪峰還說,董瑤瓊說國保答應會給她找份工作。但是會不會給她找工作、找份什麼樣的工作,都還不好說。

董瑤瓊出生於1989年9月26日,是湖南省株洲市攸縣桃水鎮人,原上海房地產公司中介職員。2018年7月14日清晨,董在上海海航大廈前,用推特直播了自己向習近平畫像潑墨的畫面,並控訴受到了「腦控」。

该事件引發網絡關注。幾小時後董瑤瓊就被上海公安破門而入抓捕帶走,之后董被上海市警方送回湖南省攸縣老家,並以疑有「精神病」為由被變相關押於株洲市第三醫院。

董瑤瓊2018年7月4日在網路直播向習近平畫像「潑墨」的過程。(視頻截圖)

2019年11月19日取保釋放,並被送到湖南省攸縣桃水鎮母親住處。

父親董建彪2020年1月2日與女儿相見時,才知女儿被關押在精神病院時曾被強迫吃藥,獲釋時已完全判若兩人,人變得很胖,性格也由原先的活潑開朗變成沉默寡言、神情緊張且有些痴呆的樣子。

董建彪透露,董瑤瓊和母親在一起後,仍在服用從醫院帶回的名叫「奧氮平片,英文為Olanzapine」的藥品,谷歌搜索得知,奧氮平極其常見的不良反應是導致嗜睡和體重增加。董瑤瓊胖了很多可能就是因為長期服用該藥。

董父擔心女兒繼續服用會有更壞後果,已經把剩下的藥扔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