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版國安法重挫港股 掀新一輪撤資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港版國安法重挫港股 恐掀新一輪撤資潮

中共5月21號宣布,人大會議將審議「港版國安法」。消息引發各界強烈反應。國際社會除了擔心香港人的自由受影響外,還擔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否能保持。22號,香港股市應聲大跌,恆生指數單日下跌1349點,跌破了23000點心理關口。

金融界人士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已經終結,國際投資者對香港失去信心,外資和人才正在加速撤離。預計香港的中產階級也會套現變賣資產,當地地產市場也不樂觀。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歐洲私人銀行的資深從業人士表示,去年港府強推「送中」條例,很多客戶把撤資作爲B計畫,但並未直接將資產移出香港,現在他已經接到了客戶啟動撤資計畫的查詢。
香港評論人士也表示,港版國安法等同宣告一國一制,尤其中共國安要在香港設立機構,將令香港人覺得此地不可留,新一輪的移民潮也將迅速出現。

蓬佩奧發聲明 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22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繞過香港立法程序、無視港人意志,強推港版國安法,敲響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

聲明說,美國強力敦促北京重新考慮這一災難性的提議,遵守所承諾的國際義務,並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民主體制和公民自由。

聲明還說,如果北京強行推出這個港版國安法,美國必將重新評估香港的特殊地位。

英國歐盟敦促中共尊重港人權利

英國外交部、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先後表示,期待中共尊重港人的權利和高度自治,說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之一,致力於維護香港的自治、尊重「一國兩制」的模式。

5月22號,歐盟也發表聲明,敦促中共信守國際承諾和義務,尊重和保護香港的權利與自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