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夫婦認罪 大學招生舞弊案再進一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週四(5月21日),在拒絕認罪一年多以後,好萊塢女星洛瑞‧羅夫林(Lori Loughlin)與其丈夫、時裝設計師莫西莫•詹諾利(Mossimo Giannulli)終於雙雙決定,接受一項有關大學招生醜聞的指控。

這對名人夫婦將於週五各自認罪,接受一項關於合謀實施電匯欺詐和郵件欺詐的指控,作為他們與聯邦檢察官達成的單獨認罪協議的一部分。

美國大學招生舞弊案去年曾震驚全美,羅夫林也是該醜聞的涉案人之一。檢察官指控,他們夫婦向該事件的策劃者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行賄50萬美元,讓他們的兩個女兒憑藉作假的運動員履歷進入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就讀。

55歲的羅夫林是經典喜劇《歡樂滿屋》(Full House)的主演。如果法官接受她的認罪協議,她將在監獄服刑2個月,支付15萬美元的罰款,接受獄後監督2年,並從事100小時的社區服務。

同理,56歲的詹諾利將在監獄服刑5個月,支付25萬美元的罰款,接受獄後監督2年,並從事250小時的社區服務。

根據這項認罪協議,羅夫林和詹諾利都不會對賄賂和洗錢指控認罪,這兩項指控可能會給他們帶來更長的刑期。

由於正值中共病毒大流行,這對夫婦的辯訴聽證會通過視頻舉行。他們的律師激烈辯護,以尋求駁回此案,辯稱其客戶自認為是在向南加州大學進行「合法捐贈」,而不是賄賂大學官員。

該案已捲入53名被告,其中32人已先於這對夫婦認罪,包括因出演熱播劇《絕望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而榮獲艾美獎的好萊塢女演員菲麗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

與羅夫林不同,霍夫曼在事發後很快認罪,並於去年9月被判處14天監禁,成為這宗轟動案件中首位被判刑的父母。

去年3月,美國司法部對霍夫曼等首批51人提起訴訟,使該案成為司法部歷史上所起訴過的最大的大學招生舞弊案

根據檢察官的指控,一些父母賄賂大學教練、監考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通過安排假考試、假資質和假體育成績等方式,讓孩子入讀美國名牌大學,包括耶魯、斯坦福、喬治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入學競爭激烈的學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